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单位中硒集团完成A轮融资 刘萌会长到会讲话

浏览次数:1505 次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4日

2021年7月23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单位中硒集团,在湖北恩施举行以“拥抱硒时代 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A轮融资发布会,校友会副会长、中硒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田宗仁博士,发表了主旨演讲,校友会会长、长江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萌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副主委、民革武汉市委主委彭富春,恩施州工商联副主席谭世平和亿纬锂能创始人、亿纬控股董事长骆锦红等领导嘉宾,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硒领域专家学者和恩施州政府各职能部门共150余人出席活动。




刘萌会长受邀作为嘉宾代表上台讲话,他首先对中硒集团圆满完成融资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代表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为社会各界对北大湖北优秀校友田宗仁博士的支持,表示感谢。


其后,刘萌会长讲了三点感受:第一,北大人是有情怀的。田宗仁博士作为北大高学历人才,毕业后没有选择出国,而是心系家乡,扎根恩施,产业报国,为推动中国硒产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充分体现了北大精神、北大担当、北大情怀。


第二,硒应该成为恩施最靓的产业名片。他建议,要给硒产业一个特殊政策、发起一支千亿基金、挖掘一批专业人才、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力推一批知名品牌、举办一个世界硒产业博览会等“六个一”模式。硒,在希腊语中是“月亮”的意思,希望在恩施能把硒产业做成“太阳”。


第三,硒与金融有着共同属性。硒能使人拥有更旺盛的生命力,提升人的能力,金融也是能使产业有更大的发展力,两者共同的物理属性是“赋能”。同时,硒作为非金属元素,对于人体不可少,但也不能多,如同金融对于产业,不能成为主体,但必不可少,两者有着“平衡”的共同哲学属性。希望宗仁会长在恩施大地,力耕硒产业,成为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万亿市场!




副会长田宗仁博士在欢迎辞中,通过“坚持”“沉淀”“蜕变”“蓄势”“腾飞”等五个关键词概括了中硒集团7年的发展。他表示,七年以来,中硒集团坚持初心、行稳致远,超前布局,完成多项自主研发工作,实现了集团跨越式发展。他对中硒集团未来的发展做了目标设定,计划在7年内打造市值百亿的国家级硒产业龙头企业。


在随后的《翻过融资山丘,迎接千亿市场》主旨演讲中,田宗仁博士介绍了“科技兴硒,人才兴硒,质量兴硒,文化兴硒”的中硒布局,并从资源、平台、政策、人才、资金、流量、产品等多个角度讲述硒产业发展的业务分类。在谈到为何要回到家乡布局硒产业时,他表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人生才更有意义,要做一件值得给晚辈们讲的事情。“牢记使命,相信梦想,我们一定能够跨越山海,一起向上。让我们做一件真正对健康有意义的事!”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