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钟南山题词的湖北省第一座抗疫纪念石揭幕

浏览次数:1023 次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0日



2021年5月29日,湖北省第一座抗疫纪念石,在武汉市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门前草坪揭幕,该石由北京大学校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题词,正面镌刻“北大校友与湖北人民同呼吸”字样,背面镌刻“北京大学校友百万口罩行动”字样。



这座雄伟磅礴的泰山石材纪念石,长度5.4米,寓意着五四精神,高2.3米,寓意着1月23日的武汉封城日,记住了湖北抗疫的难忘历史,记录了北大校友与湖北人民的深厚情义,表达了对全球北大校友驰援湖北壮举的致敬。



湖北省省长王忠林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家伟出席了揭幕活动,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王杰,北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北大校友、中共武汉市委原副书记程康彦,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以及200余名北大湖北校友,现场见证了揭幕。




当天举行的北京大学校友“百万口罩行动”实物资料捐赠仪式上,王杰、李文胜与刘萌,共同将北大校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资料共计42份,郑重递交给湖北省博物馆,方勤馆长作为代表接收资料,并为校友会颁发证书。这次捐赠的资料中,既有湖北省多家医院的抗疫物资接收函,也有湖北省多个地市州政府及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的感谢信。



据湖北省北大校友会会长刘萌介绍,湖北战疫期间,北京大学不仅派出了4支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而且全球3万余名北大校友共同发起推动“百万口罩行动”,为湖北275家抗疫医院、武汉市14家方舱医院以及501个社区,捐赠了142万只口罩、216万件医疗物资、13辆双负压救护车和935吨生活物资,充分彰显了北大精神、北大担当和北大情怀。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