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获评武汉“武昌区十大阅读基地”

浏览次数:1218 次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恰逢第26个世界读书日,2021年4月23日,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武昌区委、武昌区教育局等共同主办的“红色经典颂千秋”武昌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诵读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武汉中学举行,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等10家单位获评“武昌区十大阅读基地”荣誉称号。


△杨三文副会长(左三)上台领奖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杨三文代表校友会出席了活动,并上台领取奖牌和证书。会上还对荣获“武昌区十佳书香集体”“武昌区十佳阅读推广人”等称号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感谢其为推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作出的贡献。

近年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在武汉燕园北大校友之家一层创建了燕园书屋,全力打造供校友阅读、分享、交友的文化空间站,从北大出版社等处购买了红色经典、名篇名著、社会科学、历史地理、财经管理、政治法规、生活美学等数十个类目的数千本图书,供校友和社会各界免费阅读。北大校友、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还在燕园书屋设立了专柜,赠送由其亲笔签名的书籍。

△燕园书屋

校友会还打造了一批品牌沙龙活动,举办了数十场包括“爱因斯坦与相对论、教育产业链条图景及投资与法律、中国游学行业的未来和预测、自救与他救、疫后自我保护”等内容为主题的活动,以多元化、深度性内容满足阅读者不同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赢得社会高度好评。

△品牌沙龙

校友会还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百家号等13个媒体矩阵,多平台联动开展文化宣传,并向全球赠阅发行由钟南山亲笔题字、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策划制作的《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专辑》一书等,受到广泛欢迎。

△《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专辑》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