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谋局共创新“荆”彩: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召开第十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1246 次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30日


与会人员合影

2020年12月27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第十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在武汉燕园北大校友之家召开,在极不平凡的一年岁末,他们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就下一次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和新一届理事会换届方案,形成了会议决议,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湖北校友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主持,会长刘萌,副会长程凡、黄雍、周曙光、黄涛、杨三文、杨裕利,监事长韩晓光,副秘书长杨玲莉、王吉、吴瑜、徐长春,理事韩广民、文富春、徐薇薇、吴海、米仁兵、张瑞和监事侯汉生等,共计近30名校友出席了会议,会议在录制2021年新年祝福视频的喜庆中拉开序幕。

 

会议决定,由于最近疫情局势的进一步严峻,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年会,推迟到明年3月中下旬举行,之前将广泛征求意见做好理事会换届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校友会理事产生机制,会议讨论了《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理事产生办法(讨论稿)》,与会校友对相关条例、基本条件、内容格式、申请表内容等进行了修改补充,刘萌会长就办法的制定进行了说明。


其后,与会校友纷纷逐一发言,在充分肯定校友会在刘萌会长的带领下,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的前提下,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湖北校友会,各抒己见,分别提出了真知灼见。使新旧年交替之际的这次会议,成为一次工作谋划研讨会、头脑风暴会和思想交流会。

 

杨三文副会长表示,如何将校友会做大做好,取决于将想法如何落实,他认为,其一是宣传,其二是组织。应主动动员资源,积极做好宣传,以身作则,高校友会活动的校友参与度。彭生鹏副会长提出,要重构青年工作委员会,为我会注入新活力,“新旧”结合,相互支撑。

 

程凡副会长建议,要挖掘湖北的北大校友资源,成立诸如“医生专委会、教师专委会、律师专委会”等,为校友提供互助渠道。杨裕利副会长建议成立老年校友工作委员会,让更多的老年校友参与到校友会活动中来。黄涛副会长表示,自己在未来继续做好“出钱、出力、出现”,为校友会一如既往做贡献。

 

韩晓光监事长提出,可以举办一些公益活动和名人讲座来吸引校友参加,同时,可以用“口述历史”的方式,分享北大不同年代校友在校时的学习生活经历,共情凝聚众多校友。周曙光副会长指出,校友会一定要有用和有趣,这样才能吸引更多校友参加。

 

杨玲莉、王吉、徐长春、吴瑜副秘书长都围绕“专业加地域相结合”架构校友会,阐述了新想法和新见解,他们建议,做好校友会品牌活动同时,在“互联网+”时代,要注重资源整合,有利于资源对接;打破地域限制,根据地域特色创造新连接;建立大数据平台和通讯目录,促进会员之间的资源互通,让所有会员可以参与到平台中。

 

吴海、徐微微理事都表示,可以以兴趣爱好作为切入点,用数据形式分类出最有吸引力对应,创办相适应活动。肖屏校友建议,校友会要依托母校,建立专家库师资,为我会提供更专业的活动项目。雷衍华校友从日常需求、精神需求、情感需求进行分析,对如何创造、归纳校友的共情普遍性与能力点,从而促进校友之间的联动性,提出来思考。

 

最后,刘萌会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2020年是湖北校友会极不平凡而难忘的一年,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又将是一个新航段,需要大家继续努力,竭心尽智,再创辉煌。

 

未来的一年,我们一起把握好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变化”,即“求变”心态和“升级”思维,明年我们的核心团队要变、校友激活方式要变、横向联合形式要变、创造模式也要变,充分发挥创新和创造优势,在武汉校友经济2.0的背景下发展校友会。

 

第二个关键词是“价值”。价值表现在“有用”和“有趣”两方面。“有用”要分维度、分层次和分领域地满足校友日益增长的不同核心需求,同时,校友会不仅对校友有价值,对北大有价值,对当地政府也要有价值,而“有趣”要通过集体智慧和资源能力,将活动做到多样化和有趣。

 

第三个关键词是“共建”。我们主张校友们“共建、共管、共赢”校友会,明年换届将加大共建的力度,每一个副会长都要分工负责一个板块的工作!每一个副秘书长都要带领一个二级组织!每一个理事都要举办至少一次活动!秘书长就是总协调,会长就是总后勤,监事长就是总监督。新的一届理事会,一定做到分工负责、分块管理,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考核到人。行则上,不行则下。校友会的职务不是官,是奉献干活的承诺。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