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让大爱永久:北京大学校友首次在湖北设立公开募集的公益基金

浏览次数:1217 次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3日


2020年12月2日,受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协调委员会的委托,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与湖北省慈善总会签订了《关于设立湖北省慈善总会“北大校友公益基金”的协议书》,将全球校友在湖北疫情期间捐款余额,从代收账户上,汇付给了湖北省慈善总会专用账户上,设立具有公开募集资格的“北大校友公益基金”,成为该公益基金的第一笔捐赠。


关于设立湖北省慈善总会“北大校友公益基金”的协议书

据悉,这是北大校友第一次在湖北设立公开募集的公益基金,也是湖北省慈善总会设立的第一支校友公益基金,还是全国高校湖北校友会组织第一次设立公益基金

根据协议,湖北省慈善总会为基金建立专账和管理办公室,负责基金的日常事务管理和资助活动,在慈善信息平台设立基金窗口,实时公布基金使用情况,接受民政部门和社会监督。

同时,按照政府有关规定,向该基金捐赠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并通过现有宣传资源进行褒扬。

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协调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表示,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虽然结束,但在荆楚大地弘扬北大精神永不结束,具有公募资格的“北大校友公益基金”的设立,既为“百万口罩行动”画上圆满句号,又为北大校友永久公益行动画下了一个逗号,希望全球北大校友继续通过这支公益基金,关注湖北、关心湖北、关爱湖北

在2020年9月26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召开的“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暨2020年迎新座谈会”上,举行了该基金的捐赠和授牌仪式。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马京芳,和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监事长韩晓光,芜湖北大校友会秘书长童劭琼等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协调委员会的代表,共同出席了仪式。


北大校友公益基金授牌仪式

按照协议,随着第一笔捐款的到账,“北大校友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全面开始启动,开始向全社会公开接收捐款。欢迎全球北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将爱进行到底,让大爱永久,继续奉献您的爱心!

扫码查看基金,参与一起捐!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