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提高认识 重铸思考: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举办第十一期教育沙龙活动

浏览次数:1100 次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3日


艺术与文化紧密相连,古琴与教育自然也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2020年11月21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教育专委会举办的第十一期教育沙龙活动,在武汉燕园北大校友之家大学堂内悦耳空灵的古筝大合奏中拉开序幕,这是该校友会疫后举办的首场教育沙龙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

会长刘萌,监事长韩晓光,副会长杨三文、黄涛,副秘书长杨玲莉、吴瑜、黄杰琼和徐长春,理事周文鼎等20余位校友参加了活动,周文鼎理事主持了沙龙。


刘萌会长
周文鼎理事

开场伊始,武汉音乐学院中乐系的古筝表演了两首古筝重奏《映山红主题随想曲》和《馥影》,悦耳动听的旋律诠释着对英雄的无限热情与不舍之情,骏马扬蹄、花香蝶飞,琴音如潺潺流水,时而柔美、时而激昂地沁人心脾,流入耳蜗,在飘飘洒洒的美妙演奏中,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杨三文以《提高认识,重铸思考》为主题,做了创业分享。


古筝表演

杨三文副会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其创立并担任董事长的武汉快可物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北大物理专业毕业的他,幽默地调侃自己,学了原****却做了卖茶叶蛋的。其后,他从世界观、方法论、发展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从学校毕业进入社会后,在多种行业的不同岗位从业以及创业的经历。


杨三文副会长

他说,要弯得下腰,从小事做起,要沉得住气,先干了再说,充实自己,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走自己的路。他告诫新校友们,不要以为上了北大,博士、硕士出来就有多大本事,书本的知识不等于工作能力。对于工作中的付出与回报,他说,上班不是去菜市场买菜,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一定要沉得住气。他还告诉校友,成功励志的书要少看,不可全听全信,成功是不可以复制的,抬得起头,走自己的路。



他还告诉新校友,首先,做好本职工作,其次,加强学习,提高充实自己,加强沟通,多请示,多汇报。和光同尘,亲君子,远小人,远离纷争,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事事都争。学,就是要多读书。习,就是践行、实干,不是温习的意思。学和习是一事两面,不可或缺,不可分割,相互作用,相互促进,是立体图像,不是平面图像。孔子不是书生,而是一个典型的实干家。



中场休息时,古筝表演者们又为现场校友演奏了一曲古筝重奏《妹娃河》,该曲的曲意及旋律取材于湖北民歌《龙船调》,表现了新年到来之际,小姑娘过河拜年时与热心推船摆渡的年轻艄公半说半唱、相互对答的欢快气氛,旋律欢快,节奏感强,活泼地展现了一幅生动的土家风情画卷。


古筝表演

在校友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就上述讲话发表感想并提问,你一言我一语,时而被杨三文副会长的幽默话语逗乐,时而为新校友的激情讲话鼓掌。最后,沙龙活动在古筝重奏《梨花颂》意境深远、回味悠长的琴音中缓缓结束,与会校友们一起在大学堂,留下又一次难忘的记忆。


校友互动交流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