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十一位美国北加州北大老校友感恩祖国关怀 感慨北大人的团结

浏览次数:1210 次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在湖北疫情爆发时,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积极组织当地校友捐款捐物,为湖北战胜疫情做出了贡献,为回报这份真情,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于2020年7月向处于疫情重灾区的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寄去16000只医用口罩,助力北大校友同胞做好疫情防护,带去国内北大校友的关怀与问候。


近日,在北大校友会、湖北省北大校友会、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等多方共同努力下,该批口罩已顺利完成了首次发放。


口罩运抵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

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负责发放口罩的校友周新建表示,北加州现在是重灾区,口罩来得正是时候。为了合理地分配这些口罩,校友会立即展开了登记工作,于9月下旬在旧金山湾区的四个地点进行了义务发放,众多校友非常高兴拿到国内北大校友捐赠的、有质量保证的口罩。

他还表示,目前北加州疫情暂时得到缓解,但防疫工作仍不能松懈,北加州北大校友会计划在天气变冷的11月中旬,进行第二轮口罩发放,将国内北大校友的心意传递给大家。


美国北加州北大校友会在湾区设点发放口罩

其中一名老校友在领取口罩后,代表北大56级到65级的十一名老校友发来感谢短信。他说,由衷感谢和感恩祖国和国内北大校友对北加州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在发放过程中看到了北大人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也感慨北大人的团结。

在口罩发放过程中,有的校友当场就把领到的口罩送给了家里有病患的校友,有的校友还送给到场的每位校友一个防护面罩,还有的校友将自己做的简单健身器材送给大家,大家还互送自种蔬果和自制月饼。因疫情难得相逢,校友们在恋恋不舍的气氛中结束口罩发放。



当地校友领取口罩后合影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