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德北大校友用口罩连接起抗疫情谊

浏览次数:1216 次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0日


德国北大校友于2020年2月为国内抗击新冠疫情捐款捐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德国就进入到了疫情困难期。由于此前国人支持国内抗疫,掀起全球购热潮,德国防疫物资严重短缺。


深知和亲历疫情紧张形势的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得知此情后,立即伸来援助之手,刘萌会长闻讯迅速联系了德国北大校友会长于芳,为远在德国的北大校友们捐赠一批防疫口罩,送来一阵及时雨。

北京大学校友会、湖北省北大校友会、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和德国北大校友会理事会在密切配合和紧张工作下,走通了一系列繁琐的捐赠和运输手续,9月,终于把带着国内北大校友爱心的口罩寄到了德国。


▲口罩达到德国北大校友会

为了确保有需要的北大校友都能够分到一份防疫口罩,德国北大校友会理事吕知秋校友整理出了一份详细的需求名单。其后,在校友相对集中的几个大城市开设了口罩分发点,同时,向不方便到分发点领取的校友进行邮寄。

其中,霍严校友看到于芳会长忙得团团转,自告奋勇地站出来,承担起邮寄防疫物资的任务。之后,霍严校友和他的团队不厌其烦地将装满防疫物资的包裹,发往分布在德国各地的北大校友。


▲霍严校友主动邮寄

与此同时,在德国几个大城市开设的防疫物资分发点,在热心校友的帮助下,发放工作也进行得有声有色。

法兰克福分发点由理事会前任理事王燕校友负责,理事徐文校友协助;柏林分发点由校友黄梅博士负责,盯收邮件、通知校友;慕尼黑的孙潇校友秉承着德国人认真仔细的工作精神,将所有防疫物资分类摆好,为每位来访的校友都做了详尽的记录,并拍照向湖北校友们致谢;北威州发放工作则由臧亦清校友完成。


▲校友们纷纷来领取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防疫物资的发放过程中,于芳会长还联系了德国柏林孔子学院,那里的老师都是北大校友,他们每人都应该得到来自祖国和母校的捐赠。柏林孔院的老师们收到物资后非常高兴,孔院德方院长罗梅君女士和中方负责人潘璐老师对此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还特地报导了此次捐赠活动。
▲当地媒体的报道

另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年初中国国内遭遇新冠疫情危机时,德国医生救援协会曾带头为中国抗疫寻找物资和赞助,表现出了大爱的国际援助精神。他们说:“我们应该帮助中国,中国如果守得住,那么世界就守得住!”。他们带头为中国抗疫寻找物资、资源以及赞助。

如今,德国面临新冠危机,北大校友也没有忘记他们。在于芳会长的协助下,北大校友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送到德国医生救援协会,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国际友人。


▲刘萌会长和于芳会长

一批口罩,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跨国情谊有了温暖的延续。互帮互助,携手共进,中德北大校友的友谊在这次共同抵抗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也变得愈发紧密了。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