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与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共商疫后湖北复“心”

浏览次数:1500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7日


突如其来的疫情巨灾,在湖北很多人心理上,都或多或少地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如何修复心理创伤,如何开展心理急救和社工服务?成为当前当务之急和长期关注问题。


2020年7月24日,北大校友、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秘书长刘正琛和其湖北负责人叶云一行,在武汉燕园北大校友之家,与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共商开展后疫时期湖北的社会心理服务公益,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监事长韩晓光、副秘书长徐长春、校友喻星星、雷衍华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座谈。



作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民营公益组织之一的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曾获民政部5A级资质,连续数年荣获全国基金会透明度排名第一,是中国第一家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的公益组织。


刘正琛秘书长在高度赞扬湖北校友会发起的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援助湖北抗疫的善举后,介绍了其2009年创立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基金会前身为2002年成立的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当时他身患白血病,为帮助所有患者而发起成立,2013年,在国内率先由非公募基金会转型为公募基金会。


他在座谈中表示,目前武汉逐步恢复正常,相比医疗救治,心理救治的需求逐渐呈现出来,各种心理问题也逐渐显露。因此,基金会希望在湖北与校友会合作开展心理创伤治疗和相关社工的培训工作等,让北大人的公益精神,继续在荆楚大地发扬光大


在座谈会上,刘萌会长对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基金会在海外战疫上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疫情中的世界,正遭受着医疗危机、经济危机、心理健康危机等多重危机。疫后的湖北,心理创伤的修复等健康问题,不能低估,应被重视。


但是,人们对心理服务,在认识上、专业人员上、公益方式上和资金上都显不足,希望能发挥北京大学和基金会的专业优势,在湖北创新和创造出新模式,湖北北大校友会愿意与基金会一起,如同当时驰援湖北抗疫一样,努力做好这一领域的公益工作


据悉,今年3月,北京大学校友会与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联合发起倡议,在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设立了“北大校友全球抗疫基金”,募捐钱物驰援海外。目前,该基金已向马来西亚、德国、美国、南非等国的华人华侨、北大校友和弱势人群等,进行了口罩捐赠,收到了较好效果。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