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多个地市州党委和政府联署致信感谢全球北大校友

浏览次数:1732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0日


2020年6月中旬,又一批最高规格的感谢信陆续寄到了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来自天门市、黄石市、恩施自治州、神农架林区四个地市州党委和政府,以及武汉市硚口区、勋西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三个区县党委和政府联署盖章的感谢信,纷纷表达了对全球北大校友的深深谢意,衷心感谢在湖北各地抗疫最危急关头,给予的鼎力捐助,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全球北大校友在湖北各个地市州、区县的抗疫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中共黄石市委和市政府在感谢信中说到,“在我市奋力抗击疫情、防疫物资极其匮乏的关键时刻,全球北大校友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热情参与、奉献爱心,与280万黄石人民并肩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充分彰显了北大人强烈的大爱赤诚、崇高风尚和社会责任担当,北大校友的善行义举,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为战胜疫情增添了极大信心和力量!”



中共天门市委和市政府也说到,“在我们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球北大校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慷慨解囊,为我们捐赠了大量医用物资,有力地支援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已将所有爱心捐赠物资及时分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为全面彻底打好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还有,中共恩施自治州委员会和州政府在3月30日发来的感谢信中说:“在恩施州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健时刻,全球北大校友勇担社会责任,竭尽所能支持我州疫情防控,展现了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大爱情怀。在此,向北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称,“2月29日以来,全州连续30天无新増确诊病例,全州8县市均为低风险地区,确诊病例全部出院,实现确诊清零。这样好的态势,与全球北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无私援助是分不开的,我们将永远铭记!”

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和区政府也表示,“在这样的紧急关头,全球北大校友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全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极大地缓解了抗击疫情过程中医用物资紧缺和资金困难的状况,为救治患者、隔离病毒赢得了宝贵的机会,这些捐赠物资和款项己及时使用到抗击疫情一线,使物资和资金发挥重要作用,将您们的爱心传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北大校友心系神农架,关心大山人的浓烈情谊让我们万分感动,您们大爱无疆的人道情怀令我们十分钦佩,您们无私援助的大爱之举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永远铭记!”


武汉市硚口区、十堰市勋西县、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三个区、县的党委和政府也纷纷联署寄来感谢信,他们在信中称,全球北大校友迅速行动、解囊相助、捐款捐物、生产保供,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冲锋在前、传递真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伸出援手、贡献力量,演绎了一个个“和衷共济,大爱无疆”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北京大学校友的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


纸短情长,一封封感谢信的背后,是全球北大校友和无数北大校友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抗疫贡献。接到这些感谢信后,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表示,我们几乎接到了湖北省十七个地市州党委和政府,以不同形式对全球北大校友表示的感谢,在此不一一列表,这七个两级党委和政府联署的感谢信是其中的代表,真诚地表达了湖北人民对全球北大校友驰援湖北战疫的真诚谢意。

据悉,全球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向湖北捐款1000多万元,累计捐助医疗物资216万余件,捐助生活物资935吨,向湖北17个地市州275家医院捐赠142万只医用口罩,一次性捐助双负压救护车13辆。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