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全球战疫 投桃报李:湖北黄石市向日本籍北大校友双倍回捐口罩

浏览次数:2629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4日


2020年4月13日,家住日本东京的北大校友伊藤雪乃,收到了来自湖北省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棵卫生院寄来的2000只医用口罩。她激动的通过视频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朋友,她收下了这份中国感情,并打算将这些口罩捐给日本的医疗机构、养老院和幼儿园,用于支持当地抗疫。


伊藤雪乃是北京大学2013级中文系本科留学生校友。今年2月份,湖北爆发疫情后,她通过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向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棵卫生院捐赠了1000只医用口罩,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和大连市北大校友会又捐赠了36800只口罩,共同捐给黄石的5家乡镇卫生院,及时地驰援了湖北基层的抗疫。


寄出口罩的那天,正逢伊藤雪乃的生日,她在寄件的邮包上,写下了“明月同照,你我共情,黄石有爱,千里婵娟”,表达了她作为海外北大校友对湖北战疫的支持、对湖北人民的友好情谊,让黄石人民在危难之际倍感犹如冬日里的暖阳般温暖与感动。



3月下旬,当黄石市看到日本疫情日益严峻时,马上联系湖北省北大校友会进行了这次回捐。




伊藤雪乃在她的微博中,分享了这个故事,深情地写到,“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来自湖北黄石的双倍回赠!”她的这条微博,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中,就被点赞了445次,有网友在文后的评论中说到,“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都是一家人。”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