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抗击疫情 感谢有你:北大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致北大校友会和全球校友

浏览次数:2921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2日



编者按


2020年3月11日,北大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秦宇红给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发来了这封感谢信,他说,这是医疗队全体队员给北大校友会和全球校友的感谢信,衷心感谢您及校友会所有校友对援鄂医疗队的鼎力支持和爱心捐助!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收到了来自大洋彼岸寄来的珍贵的防护用品,这是北京大学校友会得知校友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各类防控物资匮乏,精心组织全球校友,不远万里邮寄过来的爱心捐赠物资。一件件防护物资,代表着一颗颗爱心,让我们倍感温暖,更觉得守护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防止疫情蔓延。北京大学医学人始终胸怀天下,济世为民,在关键时刻义不容辞地成为冲锋在疫情前线的先锋队。2月6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北京市卫健委号召,组建了北京大学第三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招募令发出后,踊跃报名上前线的20名医疗队员在2小时内集结完成,冲向疫情主战场,于2月7日抵达鄂州,克服了重重困难,至今已经收治了危重症患者21人。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生死攸关的考验,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这条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平凡英雄,有在一线辛勤工作的清洁人员,有千方百计提供保障的后勤人员,有坚守岗位的公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得失,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北京大学校友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慷慨捐助是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工作的肯定,是对全体医护人员的关爱,给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我们一定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以更加冷静的目光、清醒的头脑、缜密的举措,在迎战疫情的关键时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在此,对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敬意,感谢你们的爱心与耐心,感谢你们的奉献与担当,宛若冬季暖阳照亮我们的生活!我们承诺,我们将一如既往本着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浓浓真情和爱心,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医者的坚守和担当为祖国人民筑起一道健康和安全的防线,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平安归来。

我们坚信,有以习 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北京大学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有祖国人民的信任,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
2020年3月11日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