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20万只口罩直捐14家武汉方舱医院 | 北大“百万口罩行动”与武汉市委组织部联合打响“方舱战疫”

浏览次数:3067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5日


近期,武汉方舱医院出现出院患者复发返舱的情况。在武汉保卫战进入决胜新阶段的重要时期,2020年3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百万口罩行动”委员会联合武汉市委组织部共同发起“方舱战疫”,举行了简朴的捐赠仪式,将第二批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10家武汉方舱医院。


图说:会议现场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军,武汉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等相关负责人员,以及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吴淮平,副秘书长杨玲莉等志愿者校友,在武汉市委组织部(招才局)出席本次活动。北大“百万口罩行动”委员会主任、北大校友办主任李文胜,委员会副主任、北大校友办副主任李存峰和湖北省北大校友会会长刘萌通过视频共同参会。


孙志军在仪式上指出,北京大学及全球校友对武汉的战“疫”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不仅有大批北大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校友更是踊跃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北大对武汉的深情厚谊,展示出北大的担当与责任。他强调,此次武汉“方舱战疫”为双方进一步落实省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通过项目化、体系化、组织化合作,将会在更广领域、更深程度实现互利共赢。


李文胜在发言中介绍了北京大学“百万口罩行动”的进展情况,表达了全球北大校友对武汉人民的问候和支持,并表示北京大学校友会、各校友组织和全球广大校友将继续支持武汉、支持湖北。


当天下午,在武汉市慈善总会、市卫健委和有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协助与支持下,湖北省北大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和武汉市招才局组成志愿者团队,将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直接发放到10家方舱医院。


这次受赠的10家武汉方舱医院分别是:武汉电子仪表学校方舱医院、江汉经济开发区方舱医院、武汉体育运动学校方舱医院、武钢体育馆方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石碑岭职高方舱医院、蔡甸妇幼保健院方舱医院、省未成年人管教所方舱医院、新洲区体育馆方舱医院和武汉市轻工大学方舱医院。


每家医院将获赠10000只口罩,进一步为现有轻症和疑似患者提供有效的保护。武汉方舱医院是疫情特殊时期的产物,是人类抗击传染病历史上的重要创举。实践证明,方舱医院的迅速建立和有效运转对疫情防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图说:“百万口罩行动”委员会副主任、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介绍“三大战‘疫’”

刘萌代表“百万口罩行动”委员会和湖北省校友会表示:“通过捐赠能防喷溅的医用外科口罩,发起‘方舱战疫’,表达了全球北大校友心系武汉,心系武汉方舱中医务工作者和患病群众,我们还将向武汉市的社区隔离点和人民群众,再直捐医用口罩,与武汉人民一起,坚决战胜疫魔。”


据悉,这是北大“百万口罩行动”在2月14日向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江岸塔子湖方舱、汉阳国博方舱和洪山体育馆方舱等四家方舱医院直捐10万只口罩后,向武汉方舱医院捐赠的第二批物资,合计直捐20万只医用口罩。


在启动武汉“方舱战疫”的同时,“百万口罩行动”还全面展开了“荆楚战疫”和“北大战疫”,共称为“三大战‘疫’”,前者是向孝感、襄阳、随州、黄石、恩施、十堰等15个湖北的地市州医院紧急驰援口罩等医疗物资,后者则是为北大援鄂医疗队提供最直接的医疗物资及后勤补给。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