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致敬致谢!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校友

浏览次数:3661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你们从红楼出发,告别温暖的家庭,告别牵挂的亲人,告别熟悉的岗位,逆行而来。明知前程险恶,明知疫情恐怖,你们毅然降临。因为你们更知道,国难当头,病毒肆虐,患者无助,你们必须挺身而出,医者仁心,使命使然。



你们来了,来了四支医疗队,浩浩荡荡,奔赴抗疫前线。代表首都白衣天使,你们慷慨地来了;代表北大,你们勇敢地来了;代表全球北大校友,你们无私地地来了!


天使在鄂,国之大幸,湖北之大幸。防护服裹住了身体,你们依然坚强挺拔;汗水湿透了衣衫,水深火热中彰显你们品德高尚;护目镜下白雾茫茫,你们更加心明眼亮;脸颊上勒痕斑斑,流淌着你们深沉的爱啊。你们,就是我们可亲可敬可爱的北大人!


我们这些在鄂的北大人--你们的校友,我们能为你们做一点什么啊?虽然我们十多次给你们送去了医疗物资,送去了慰问品,送去了全球北大校友的真挚问候,但是我们仍觉不够,相比你们的付出与风险,我们所做的这些微不足道,因为你们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湖北的守护神,是国家的守护神!你们是我们全体北大人的骄傲!


有你们的舍身相博,有你们的爱心奉献,我们坚信:疫情一定很快过去,湖北必将涅槃,武汉必将再生!




那时,脱下你们的防护服,摘掉我们的口罩,让我们尽情相拥,一叙衷肠,面朝长江,春暖花开!

那时,你们将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洒凯旋。


但是,你们留下的是抗疫胜利的不朽丰碑,是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是北大人的使命与担当,更是我们这些在鄂北大人的永久思念和永恒的回忆。

因为,我们有缘!我们曾经在燕园共品悠悠书香,在未名湖同沐粼粼波光,在湖北并肩与病毒拼搏、与死神抗争。校友情,战友谊,把我们紧紧相连,我们永远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

最美好的祝福献给亲爱的校友:平安健康!

最真诚的感恩送给伟大的天使:大爱无疆!

致敬致谢,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校友!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二○二○年三月三日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