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再直捐五批医疗物资给鄂州北大第三医疗队,全球北大校友一直守护您们

浏览次数:2973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湖北校友会代表全球北大校友从法国购买的20000个N95医用防护口罩,今天早上已落地上海了,正在清关,将尽快运到咱们前线。”2020年2月24日上午,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在“北大援鄂医疗队领队微信群”中如是说。“谢谢会长同志,谢谢北大的校友们!”驻扎在鄂州市中心医院的北大第三援鄂医疗队队长秦宇红激动地回复到。



“百万口罩行动”中,全球北大校友已直援六批物资给北大援鄂医疗队(详见2月10日《六批物资直捐北大援鄂医疗队 北大湖北校友会不负全球北大人嘱托》)。接到鄂州市北大第三援鄂医疗队在网络上传来的求援信息后,湖北校友会代表全球北大校友紧急向其所在地鄂州市中心医院,直接捐出第五批医疗物资。



2月17日,为了尽快帮助北大援鄂医疗队,在香港北大校友的业务指导下,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特事特办,由总行信息技术部和分行交易银行部组成团队,在一个小时内为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开通了网银直通付汇功能。




19日,湖北校友会即向海外付出了第一笔购买口罩的外汇。21日,又汇出第二笔运费外汇。招商银行客户经理胡洋和余晓敏说:“北大人的善心善举感动了我们,我们努力将爱心传递下去。”



2月21日,为了尽快运抵这批货物,在北京大学校友会的统一协调下,法国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德国校友会、香港校友会和湖北校友会组成了接力运输通道。湖北省慈善总会也给予大力支持,专门向上海海关发函,为校友会申请提前办理捐赠物资通关手续。22日,带着北大人的深情厚谊,带着无数志愿者的辛勤汗水,带着对抗疫前线医务人员的关爱,这批N95口罩踏上了飞往武汉的路程。



第四批医疗物资是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可以在医院“红区”使用的一级防护服。在2月14日,湖北校友会使用全球校友捐款,通过法国校友会采购下单。法国校友会会长刘征瀛亲自组织校友们建立欧元资金池,为湖北校友会兑换购买防护服外汇提供方便,又专门组织了由律师、物流专业的校友组成的物资保障团队。




经历了手续复杂的程序,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对接和交流,在两家校友会共同努力下,24日,共计3000套的防护服终于运上了飞往中国的航班。届时,将优先向在鄂州的北大第三批医疗队捐赠600套防护服,同时向第一、二、四批医疗队捐赠2400套。



第三批医疗物资是24日湖北校友会胡建江校友捐赠的200个N95医用防护口罩。得知在鄂州的北大第三批医疗队缺N95口罩时,他用高价购买了这批高质量的口罩,捐赠给医疗队。胡建江校友说:“这是一个很小的捐赠,表达湖北校友的一点心意,代表湖北校友会对北大援鄂医疗队的无限敬意!”据悉,这是他在本次抗疫中的第5次慷慨捐赠。



第二批医疗物资是2月12日湖北校友会采购的720个医用护目镜。13日,在北大深圳校友的郑重护送下,6箱720只医用护目镜从深圳飞往湖北鄂州;16日,鄂州市中心医院收到了这批货物,并第一时间送到北大医疗队手上。19日,鄂州市慈善总会转成发来感谢信,对全球北大校友的“善行义举,致以诚挚谢意!”



最早一批医疗物资是湖北校友会与西安校友会联手采购并捐赠的15000个医用口罩,定向捐赠在鄂州北大第三批医疗队。2月11日,西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杨彬、副会长兼秘书长苏联菊多次联系货源、协调运输,几经周折,尽快将5000只医用口罩送到物流方,与湖北校友会购买的10000只医用口罩一同送往鄂州抗疫前线。



“后续捐赠物资还将源源不断。我们一定不负全球北大校友的嘱托,当好湖北抗疫一线北大医疗队的坚强后盾!”刘萌表示。目前,北京大学已向湖北派出了四批医疗队,总人数427人,其中,驻扎在鄂州市中心医院的北大第三援鄂医疗队20人,第一、二、四援鄂医疗队驻扎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院区407人。



截至24日不完全统计,湖北校友会及全球北大校友已向北大四支援鄂医疗队及所在医院,累计直捐十一批物资,把北大人的爱心变成对北大医疗队的爱护与支持。




北大医疗队的每一位天使,请您们在前线放心;每一位全球北大校友,在后方时刻守护您们!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