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北大“百万口罩行动”成立决策小组 加快海外购买口罩步伐

浏览次数:2911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8日


北京大学“百万口罩行动”开始一周以来,在向武汉4家方舱医院一次捐赠10万只口罩、北大海内外校友组织陆续向湖北地市捐赠26万余只口罩之后,全球北大校友协力同行,与时间赛跑,迅速在全世界抢购口罩,同时,百万口罩行动委员会也启动“战时”机制,随需而变,确保高效协同。



目前,已有法国、加拿大、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荷兰、迪拜、印尼、葡萄牙、土耳其、俄罗斯等数十个世界各地的北大校友组织及校友,提供与对接了60余条医用口罩购买渠道,已有30万医用外科和N95医用防护口罩正在下单中。



百万口罩的目标,在北京大学校友会领导下和各校友组织、全球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正快速向前实现。



针对目前口罩市场“假货满地跑、骗子满天飞”的现状,一方面,北大百万口罩行动委员会成立了口罩鉴定小组,聘请了北大医学部专家、医院器材采购部门专业人员、省市慈善总会物资接收负责人和口罩厂家人员作为小组成员,对每一个信息进行分析甄别,确定真假优劣和市场行情价格;



另一方面,成立了法律合同小组,聘请北大校友中的律师、法官、法学教授、背景调查和采购志愿者作为小组成员,为每一单的采购拟定和修改合同、提供法律建议,发挥北大人的集体智慧和全球校友信息优势。



行动委员会使用全球北大校友捐款在海外采购时,面临着一次性现金付款、与卖方不见面签约和合同履行执行等系列不确定风险,决策迟缓和贻误战机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地制约了百万口罩行动的推进速度。



2月17日,行动委员会决定成立5位校友组成的决策小组,对使用全球校友捐款购买口罩等抗疫医疗物资进行集中研讨、高效决策、投票表决,最大程度地保证捐款使用的效率,并在最大程度上降低风险。



根据目前捐赠口罩的需要和前一段采购经验,行动委员会确定了在海外采购口罩的目标,做到捐赠医用口罩真正能为抗疫医院的医务人员使用,即:

一是采购能防喷溅的医用外科口罩(欧洲TYPE IR TYPE IIR的口罩,美国ASTM F2010 Level 2);

二是采购医用防护口罩(举例型号3M N95 9132/1860,哈利涯德Halyard Health,N95)”;

以上两种类型口罩为主,欢迎海内外校友和各界人士推荐货源,联系方式13554373286(微信同步)。



“百万口罩行动”委员会决策小组名单

1、李文胜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

2、刘 萌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

3、郭世涛 大连市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

4、房震宇 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基金会创会理事

5、李存峰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