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北大湖北校友为湖北14家医院对接捐赠425吨蔬菜水果

浏览次数:3000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截至2020年2月17日,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校友、雪域华国堂爱心联盟总会长周建国协调对接,已将总价值520多万元的298.5吨蔬菜和127吨水果,成功送至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等14家医院,和北京、上海、辽宁、重庆、陕西、新疆和陆军等15支援汉医疗队,以及江岸区、武昌区、硚口区等多个区政府防疫指挥部。



武汉封城后,900多万人留守,生活物资紧缺。面对此种情况,周建国校友积极组织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社长何学芳、春蕾集团、卓新农业和秋葵种植协会等,购买和捐赠上述蔬菜水果。第一批满载爱心的蔬菜水果于1月28日捐赠给武汉同济医院,是第一个向同济医院捐赠生活物资的单位。



每批蔬菜瓜果在运送之前,都必须办理救灾物资通行证、农产品检测报告和物资接受证明等,需要反复与市区政府及各接受单位负责人沟通,疏通各个环节。在捐赠货物接收清点完毕后,还需要协调各区政府部门为返程司机办理出城返程证明,保证司机顺利返回。这是个繁琐无比的过程,面对复杂协调工作,周建国校友时常早晨一开机就有十多个电话打进来,忙到中午也没空吃饭。



面对公路运输价格增高和愿意前往湖北的司机减少的局面,周建国校友又开始联系火车站,协调铁路运输完成蔬菜瓜果的运送工作。“这是国难当头的时候,作为北大校友的我们,必须为国家出一份力,为冲在前线的抗疫医务工作者帮一份忙。”周建国说到。目前,蔬菜瓜果向湖北的运输还在源源不断地进行中,更多的蔬菜水果将送达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手中。北大战“疫”,仍在继续。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