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情深“疫”切 | 北京大学校友向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三家医院捐赠口罩

浏览次数:3427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由于地处湖北边远,防疫医疗物资空前紧张,一罩难求。当恩施州防疫指挥部和州委主要领导向湖北省北大校友会求援后,刘萌会长迅速协调捐赠资源,委派徐长春副秘书长和校友陈传璐、吴燕婷等办理对接,仅用数天时间,经湖北校友会全力疏通运力,由湖北校友会捐赠的2000个医用口罩和光华管理学院2019级MBAP1班师生捐赠的15000个医用口罩,迅速调配到位。


如同战斗一般,经恩施州抗疫指挥部和北大湖北校友会协调,这批口罩很快安排捐赠给恩施州中心医院、利川市人民医院和咸丰县人民医院三家医院,恩施州中心医院是恩施最大的三甲医院,是疫情接收救治病人最主要医院;利川市是恩施州人口最多的县市,目前疫情严重,利川市人民医院为全市最大的定点医院;咸丰县人民医院是全县疫情收治定点医院,抗疫物资一直告急。


13日,受捐赠的三家医院立刻办理完相关申请救灾物资通途手续,第一批2000只口罩已经从口罩厂家发出。



14日晚,第二批15000个口罩,已经被运往恩施三家医院的路上。此前,已有几笔救灾物资,先后由北大校友直捐恩施州医院,后续湖北省北大校友会也将密切关注恩施州需要支援的医院,随时给予必要支援。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