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六批物资直援北大援鄂医疗队 北大湖北校友会不负全球北大人嘱托

浏览次数:3075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1日


“这批10000个医用口罩真是救急。亲爱的校友们,你们的支援太给力了!”北大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秦宇红向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深情感叹。



图说:第六批直援物资


2020年2月10日14时,当得知北大第三批医疗队所在的鄂州市中心医院急缺医疗物资后,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马上联系购买口罩。在校友会副会长杨三文、秘书处工作人员姚禹和梅秋容等人的通力配合下,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使用全球北大人捐款购买的10000个医用口罩就从北京发出,预计将于11日中午12时运抵鄂州。这已经是湖北校友会受全球北大校友嘱托,直援北大医疗队的第六批医疗物资。




自1月26日起,北京大学先后派出四批国家医疗队和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前往武汉,人数合计427人,目前主要分配在武汉同济医院和鄂州市中心医院,一直战斗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这是北大建校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医疗队。从第一批医疗队抵达武汉当日始,湖北校友会就成立了以会长刘萌和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吴淮平两位校友为组长的支援团队,急医疗队之所急,想医疗队之所想,做最美逆行冲锋北大医学人的坚强后盾。


图说:第一批直援物资

1月27日,吴淮平和沈丽琼两位校友向北大医疗队送去第一批直援物资,包括急需的60套电热毯和240箱坚果等慰问物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袁晓宁负责接收。


图说:第二批直援物资


2月1日,第二批直援医疗物资抵达武汉同济医院。62箱1350套防护服等高规格医疗用品,在加拿大校友基金会创会理事房震宇和刘萌的共同努力下,湖北校友会及各个物流环节上的20多位北大校友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于2月9日交到北大医疗队物资接收联络人李翔手上。同时,湖北校友会与加拿大校友基金会、多位热心校友联手建立“多V武”通道,即多伦多经北京到武汉并直达医院的运输线。


图说:第三批直援物资

2月3日,第三批直援医疗物资在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杨玲莉等校友的共同努力下顺利采购完成。这批物资包括2550个FFP2医用口罩、18套一级防护服、18副护目镜、18双手套、19个面罩和8双鞋套等,于2月10日运抵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机场,将搭载国航航班运往北京,直接转运到武汉同济医院。随着第二批北大医疗队的出征,湖北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与北大海内外各校友组织密切联系,紧急加快了全球购买物资的进度。


图说:第四批直援物资

2月7日,在第四批北大医疗队出征的当天,第四批直援医疗物资紧急运往武汉同济医院。这批海外华侨捐赠的20万副一次性医用手套成为又一批迎接北大医疗队出征的礼物。同济医院负责后勤物资保障的副院长肖万超接收,并表示将这批物资直接送到北大医疗队。


图说:第五批直援物资

2月10日,第五批直援医疗物资,是校友房一汀捐赠的10000个医用口罩和2000副医用外科手套。四批北大医疗队先后抵达武汉后,担负起重病监护室的任务。为确保一线人员的物资供应,加强医疗保障,湖北校友会将这批物资直援北大医疗队。当天下午,这批物资已从湖北仙桃运往武汉。




刘萌代表湖北校友会,向全球北大校友表示,“湖北校友会将继续加强募集医疗物资的力度,保证用好校友捐赠的每一分钱。同时,我们将优先保障北大医疗队的医疗物资供应。这是湖北北大人的责任,也是全球北大人的期待与嘱托,更是百万口罩行动的目标与意义。我们一定在学校和北京大学校友会的统一部署下,协调各方资源,和全球北大校友、各校友组织一起,做好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坚强后盾!”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