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致敬!北大最大规模援鄂医疗队出征 | 北大湖北校友会再向武汉同济医院转捐20万副手套

浏览次数:3249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7日


一声集结令,北京大学再次闻令而动,2020年2月7日早晨8点,满载着北大医学上万人的祝福,由北大三家综合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组成的第四批援鄂医疗队,334名白衣战士,再次逆行而上,迎难向前。出征仪式上,一句句饱含力量的承诺,一声声响彻晴空的口号,汇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代表学校来到北京首都机场为英雄们送行。邱水平指出,“这次是北大建校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医疗队,医疗队成员为国家、为民族作贡献的行为必将载入史册!”郝平校长叮嘱道,“国家有号召,大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克服困难,驰援武汉,我们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大家要保重身体健康,期待大家凯旋!”


图说:邱水平书记(左图)和郝平校长(右图)讲话

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也激荡在全球北大校友的心中,更激昂在全体湖北校友的心中。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表示,“我们接收了全球北大校友的捐款和捐物,我们一定用好这些的捐款和物资,鼎力支持全体北大援鄂医疗队,做最美逆行冲锋的北大医学人的坚强后盾!”



7日下午,北大湖北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协调20万副一次医用手套转捐武汉同济医院,据了解,这批手套25万副是海外华侨捐助给雷神山医院的部分,由于雷神山医院实在无法解决全部仓储问题,只能收纳5万副,经捐赠人和雷神山医院两方的同意,协调将其他20万副转捐给武汉同济医院,部分用于支持北大医疗队。


目前,这批手套已对接完毕,预计8日可以交付到同济医院。



据悉,这批北大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援鄂医疗队,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111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0人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113人组成。至此,北大派出了四批援鄂医疗队,总人数已达427人。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