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26万副手套直捐孝感和天门医院丨全球北大校友急援湖北疫情严重地区

浏览次数:3304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6日


在湖北省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支出两笔全球校友捐款,直捐武汉同济医院,定向且持续地支援北大援鄂医疗队后,又看到下述报道:截至2020年2月4日,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6678例,其中孝感市1462例,成为湖北省会以外地市中,疫情第二严重的地级市重灾区,确诊病例在全国排第三。



同时,天门市疫情严重,距离武汉不到100公里,确诊病例致死率高达8.5%,排在全国之首,远远超过全国的2.1%,湖北的3.1%和武汉的4.9%,以至于天门人民在网上喊出,请大家救救天门!


上述两个地市的主要领导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也向北大湖北校友会提出增援请求。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与捐款管理委员会,认真研究战“疫”出击方向,决定再次排兵布阵,找寻湖北疫情最严重的这两个地市,购买更需要的一次性医用手套进行捐助支援,他们在取得无数场战斗的胜利后,又打响了一场新的荆楚战“疫”。



4日,杨玲莉副秘书长通过江苏东台义工联合会介绍,联系到20万副一次性医用手套,下午,经捐款监管小组报备后,校友会捐款专用账户转账支付了购买费用。同时,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也立即与孝感市和天门市分别建立了“捐赠工作微信群”,在带病坚持工作的校友会秘书处姚禹协调下,天门籍的志愿者徐次刚校友和在孝感工作的志愿者校友马刚分别承担了部分工作,开始了大量的细节沟通和工作对接。


5日上午,通过不辞劳苦的高效工作,为了不负全球北大校友的重托,他们决定将这批医用手套物资,用到抗疫战场的一线,直捐两个地市的基层医院,确定了捐赠给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5万副、孝感市中心医院5万副和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10万副,同时,也通过红十字会合法合规地办理了手续,为战胜疫魔奉献北大人智慧和努力。



中午,马刚和东台市义工联秘书长杨亚芳又联系爱心人士捐款,又增加购买了6万副手套,分配到了孝感市下辖的汉川市、大悟县、孝昌县和云梦县等更基层的地方,至此,北大湖北校友会向两个疫情严重地市的总计捐赠手套数量达26万副。下午,米仁兵理事快速办理了邮政物流货运专车,满载着全球北大人对湖北孝感和天门等深情厚谊的邮政货车,从江苏盐城发车了。

6日中午,这批货物已抵达武汉,孝感和天门医院等已接收这批医用手套物资。


同时,刘萌会长又联系北大大连校友会,紧急向孝感捐赠了口罩20000个,还联络了美国新泽西的北大84级校友罗新、柯映红和英国校友戴强等,共同组建了“北大、人大校友救援孝感微信群”,在海外募资购买了大量的医疗物资,持续近十次地捐赠孝感(详见链接《大疫当前,我们的48小时》),他们“身在海外、心系孝感”的大爱情怀,令人感动。



孝感市委副书记何开文专门给刘萌会长微信并致电说,“谢谢北大校友,您们的支持不仅给我们阻击疫情的物质力量,而且给我们极大的精神支持!”



刘萌会长也深有感慨地说,“疫情是一场无声残酷的战争,北大人是荆楚战疫中一支英勇善战的特别纵队,他们既有奋战在一线的北医勇士,又有成千上万的后援团兵团,医疗物资就是弹药,手机微信和网络等就成了武器。每一天都是一场战斗,每一场战斗都那么令人难忘。”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