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50万副手套直捐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 |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仅用19小时完成全程代捐

浏览次数:2918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3日


“北京大学真棒!北大校友会效率真是高!北大湖北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真是好!不愧为一流学府的人才,我们以后所有的捐赠,都找您们对接合作!”江苏东台义工联合会秘书长杨亚芳激动地在电话里,向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连连表示感谢。



仅用了19小时,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就完成了:发现捐赠线索、寻找接受医院、与捐赠人沟通意愿、办理捐赠手续、对接发货与接收方和捐赠货物装箱启运等全流程环节,这是抗疫援助中心的校友们协力完成的又一个漂亮的战斗!



2020年2月2日下午17:08,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的微信群中,北大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杨玲莉发出一条信息:有50万副一次性医用检查医用手套,需要捐赠武汉各大医院,捐赠者正在广泛寻找武汉的合作执行方。请各位校友志愿者联系医院,迅速做出反应,争取这批手套。



晚上19:57,10多位校友迅速将湖北省内各地医院的接收联系到位,很快,杨玲莉副秘书长就将一个汇总表格发送给了捐赠人手机上。此时,各种需要手套的医院信息,都汇总到了捐赠者那里,各个可以承接落地执行的武汉合作方,也都找到了捐赠者。

捐给谁,与谁合作落地执行,成了捐赠者的一个重大选择。



在捐赠者决定将这50万副医用手套,只捐赠给已经开业的火神山医院和即将开业的雷神山医院后,刘萌会长在安抚好援助中心校友志愿者的情绪后,亲自连续与捐赠者和杨亚芳秘书长通了6个电话,赢得了他们对北大湖北校友会的信任,他们对刘萌会长说,“在中国,如果北京大学都不能信任了,还能信任谁呢。我们决定,与北大合作联手完成这次捐赠。”



不能辜负海外华侨捐赠者的信任,不能让北大人丢脸,刘萌会长马不停蹄地联系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负责人员,3日凌晨2:00,两家医院每家同意直收各25万副手套。马不停蹄,按照他们的相关要求,在湖北省慈善总会办理了定向直捐手续,他们也一路绿灯,减少或后补填写各种表格和文件及盖章。


捐赠产品的三证是否齐全,手套价格的依据是什么,货物是从哪里发送,物流使用的是哪家,500个装箱单标识什么内容,接收函怎么拟写等等。


早晨6:00,刘萌会长的两个微信在闪烁、两个电话在响铃。各个细节的不停息沟通紧张地开始了,各种问询也在不断地涌来,他既要当指挥员,还指挥着其他的战斗,又当战斗员,亲自填表和一一落实解决问题。


终于在中午12:00,经过了19个小时,杨亚芳秘书长发来微信说,下午14:00后即可装车由中国邮政物流启运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负责人员也纷纷发来信息,为北大人点赞,为北大效率点赞,为相互理解点赞。


至此,北大战“疫”中无数个这样的一场战斗,基本接近尾声,北大湖北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的微信群中又发来了新的“战况”,刘萌和他的志愿者校友们,又要投入到另一场战斗中去了。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