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急援武汉协和医院 | 海内外北大人联手打通国际战“疫”通道

浏览次数:2894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2日


一则武汉协和医院求救的信息,牵动着全球北大人的心,“我们不是告急,是没有了!保护武汉,请求你们支援我们……” 2020年1月30日中午,网友“协和医院Do先生”发微博求助。当日,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的电话和微信,即被打爆,各种北大的微信群中,都在@刘萌,赶紧支援协和医院,一场打通国际运输线的战斗即将打响。



直接调集海外医疗物资,一定不要中间环节,一定要直接给协和医院,一定要点对点地快速到达。带着这样的使命和托付,在刘萌会长的积极支持下,校友们与武汉协和医院直接对接,确定了将抗疫前线急需物资,由多伦多直接由海南航空运至北京首都机场,直接在北京清关,国内由京东集团承担货运,直接运到武汉协和医院。一条国际战“疫”通道,就这样被打通了。5、6个微信群,带着“北大”、“武汉协和医院”字眼的标题,被北大加拿大校友基金会(简称:PKUCanada)创会理事房震宇校友迅速建群,在同时不停地在震动闪烁着。



海外同胞心系武汉,全球北大人联手出击。这条国际直航的战“疫”通道,除运送全球北大校友捐赠的物资外,还全程承运了CPAC(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海外机构以及华人华侨和青年留学生志愿者捐赠的物资。1月30日下午,三个贴着“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收”的货柜,直接空运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他们成功地打通一个国际战“疫”的运输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救命。31日下午,包括李晨、董斌、赵亚娟等10余位北大校友克服中加时差,协调细节,紧密对接,在海南航空、京东集团的鼎力支持下,依靠多伦多和北京货运代理机构的志愿者,快速完成清关并在第一时间由京东小哥提货装车。


房震宇校友在电话里动情地对刘会长说“兄弟,北大人和社会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上阵,有一种淮海战役百万民工推着小车上前线的劲头,坚信咱中国人一定能打赢这场病毒与人类的战争!”。



2月1日上午11时,几十箱医疗物资,满载着加拿大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对祖母亲的深情厚谊,满载着全球北大人的汗水,正式启运发往武汉协和医院。据京东物流现场承运的负责人介绍,京东集团对所有运往疫区的急需物资全部免费并特事特办,预计这批医疗物资在两天之内就能运抵武汉。



48小时,十几个人,为了协和医院的告急,完成了一次直接的国际救援,这是这场武汉战“疫”中的一场微不足道的战斗。但是,这个通道的意义非同寻常,后续将会有更多来自北美的医疗急需物资,源源不断地通过这个通道,在北京中转,运到武汉的医院和全国最需要的地方。


据了解,在加拿大知名企业NutraLab Canada公司董事长Peter Ou博士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助下,已经在多伦多建成捐赠物资集采中转库房,库房中设有符合空运标准的自动化包装线,第二批近3000套防护服的捐赠物资,也将在近日内启运。



“昨天看到信息,我们立刻致电核实情况,又进一步协调医疗物资捐赠,直接支援协和医院。”刘萌会长说,他又接到了北大韩国校友会、欧洲、国内多地北大校友会组织和众多不断校友的来电及联系,表示还将捐赠防护物资到武汉协和医院。据悉,疫情发生后,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第一时间成立抗疫援助中心,目前,一直在向全球校友征集钱款及医疗防护物资的捐赠。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