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北大人好样的!支援武汉抗疫 全球北大校友近万人捐款 近千位驰援 近百起捐物

浏览次数:3076 次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截至1月26日大年初二19时,北大湖北校友会微信专用捐款账号上,代收到9029笔捐款,金额158.410968万元;校友会支付宝捐款专用账户,代收到858笔捐款19.3080万元;共计代收到捐款177.718968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北大校友直接或间接向武汉捐助医疗物资已达90余起,初估价值已逾300万元,捐赠物资正源源不断地从世界各地运抵武汉,彰显了北大人在国家危急时刻的责任担当。



25日大年初一,应全球北大校友的强烈要求,经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研究决定,成立了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招募了覆盖全省各地市的志愿者校友,专门负责组织接受和传送全球北大校友的捐助。当日上午11时,校友会官方公众号上发出了捐助求助的推文,一天内该文阅读量就达到了6.7万,全球北大人心系武汉,情向湖北。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的电话与微信,自此几乎一直不断,他号召湖北校友,将压岁钱捐助抗疫,以善行拜年,用大爱过节,鼠年没有春节,支持打赢武汉保卫战。


大疫之中有大义,大难之间见大爱。北大香港校友会会长姚杰组织了“北大97昌平本科群”集体捐款108306元,作家“一只鱼的传说”也组织粉丝和北大校友的家长们捐款,北大学生会第一时间采访了湖北校友会援助中心联络负责人米仁兵,发布了《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抗疫援助进展与后续需求》推文,山西校友会、新疆校友会、沈阳校友会和大连校友会等迅速组织捐款,校友总会老师和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捐款和提供法律咨询。日本校友会、加拿大校友会、德国校友会、华盛顿校友会、纽约校友会、英国校友会和新加坡校友会,都迅速组织购置了口罩等医疗资源,克服种种困难发货武汉。他们争分夺秒,与生命赛跑,与真情同行,与北大人家国情怀同天地。


图说:“最美北大人”钟南山院士

在国家的每一个危机时刻,走在最前列的,一定有北大人的身影。在“最美北大人”钟南山院士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亲赴武汉指导,发出掷地有声的建议后,又有近千位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友,向着疫情逆行冲锋,他们不仅有北大人民医院、第一医院和第三医院三所综合性附属医院,抽员组建的“北大超强医疗战队”,还有数以百计的北大医学院在汉校友,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在武汉抗疫第一线,感动着荆楚大地上的每一颗心。北大湖北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群,成为最活跃的湖北北大校友群,36名志愿者校友放弃休息,微信对话日夜不停,数千条援助信息传递着大爱,对接着湖北省内17个地市州和全球各地校友的真情。



对校友负责,不负信任,把好事做好。北大湖北校友会组织了以监事长韩晓光为组长的捐款监管小组,成员是韩晓光、侯汉生、李金辉、张盼、李浩月和姚禹,负责监管全球校友的捐款公开透明的运转。全球校友的捐款款项,将统一支付到“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的官方账号,由该校友会代收,并捐赠给相关法律规定的接受主体单位,监督他们将善款捐助给湖北最需要的地方,或转换成医疗物资,及时对接到有需要的医疗单位等,湖北校友会对每一笔捐款进行监督,后续也将捐款的全部去向,及时公布给所有捐款人。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