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活动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聚焦

深耕职业教育创业:北大湖北校友会举办第五期教育沙龙

浏览次数:5871 次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5日

    2018年11月4日,北大湖北校友会第五期教育沙龙在武汉明创职业培训学校举行,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副会长韩晓光,副秘书长、教育专委会副主任黄杰琼,理事、武汉世纪菁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鲁风云,理事、湖北华起博大建设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海,和武汉明创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罗阳等近二十名校友齐聚一堂,现场发言踊跃,对职业教育细分领域创业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说:教育沙龙现场


    吴海校友首先进行了题为《互联网时代职业培训学校发展分析》的主题发言,作为湖北省首家线上线下教育培训的创始人,他分享了如何运用新型教育模式和“互联网+”思维引导职业教育培训走向正规化,进而为湖北省建筑行业培训高、精、专等方面的规范化专业技术人才,在分享过程中,他所提到的打造互联网“线上线下”共享教育平台和增加音频培训作为教育工具得到了在场校友认可和热烈讨论。


图为校友吴海发言

    罗阳校长表示,培训学校除了要运用互联网进行教育创新,还需思考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应立足于实体课堂教育来进行创新,从而弥补音频培训无法提供的环节,在完善自身的前提下,攻克难关,向前推进。鲁风云理事在沙龙现场向与会者分享了在基础教育创业过程中所设定的目标与产品匹配度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创业愿景提出了一些可行解决方案。

图为校友罗阳发言

图为校友鲁风云发言

    在活动过程中,多名与会校友还讲述了自身的成长教育经历,其中,《站着上北大》的作者“北大保安”、北大湖北校友甘相伟分享了其以北大保安身份考上北大中文系,获得与北大学子并肩学习的心路历程,精彩发言令人动容。


图为校友甘相伟发言

    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说到,教育最需要教育,北大人有教育优势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与担当,有责任和有能力把教育教育好,荆楚北大人在湖北从事教育行业的很多,涉及范围很广,完全可以在教育专委会平台上更有作为和举办更多元化活动。他还表示,校友会需要校友,校友更需要校友,北大教育人联合起来,以更创新的举措开展活动


    武汉明创职业培训学校是由武汉市人力资源社保保障局、武汉市民政局直接领导的建设类职业培训学校,学校有建设行业培训最强的师资阵容,师资队伍由行业内知名专家、高校学者、教授等组成,各专业教师有着丰富的考前培训经验。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严谨教学,人人成才、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党的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方向,培养社会急需的技术人才”为指导思想,为湖北省培养更多的高、精、尖技能型人才的办学目标。


                                     学校主要申请开展以下几大类常规培训工作: 

                                     1、安全生产三类(A、B、C)人员培训 

                                     2、七大员培训(施工员、质量员、标准员、材料员等)

                                     3、特种作业培训 (电工、焊工、架子工等)

                                     4、安全生产贯标培训 

                                     5、工人职业技能培训 

                                     6、建设行业各类临时培训工作 

                                     7、家政育婴师

                                     8、人力资源管理师

                                     9、心理咨询师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