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最美荆楚北大人”娄滔离世 其父感谢北大湖北校友会及全球校友

浏览次数:3825 次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5日


    2018年1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接到北大女博士、渐冻症患者娄滔父亲的微信,他说,“会长:您好!向您报告,娄滔已经安详的走了。谢谢北京大学湖北、全球校友会对我们一家的厚爱!”,其后电话证实,被称为“最美荆楚北大人”的娄滔已于4日夜离世。


图说: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接到娄滔父亲的微信


    当刘萌会长将这一消息,在北大湖北校友会理事微信群中发布后,众位北大校友纷纷表达哀悼,副会长、七十年代毕业于北大地质系的老校友韩晓光说道,“知道这个消息后,很难过。娄滔这么年轻,这么优秀,真不应该走。希望所有的朋友都健康,关爱自己生命”,副秘书长、八零后的年轻校友王吉赞道,“娄滔校友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理事、中年校友姚小林说道,“愿娄滔一路走好!芳华永驻!美好永驻!”一时间,微信群被泪水和哀悼刷屏。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和娄滔父亲



    三个月前,娄滔校友的遗嘱依然让人泪目,“一个人活着的意义,不能以生命长短作为标准,而应该以生命的质量和厚度来衡量。我要有尊严地离开,爸爸和妈妈,你们要坚强地、微笑着生活,不要为我难过。火化后请将骨灰撒进长江,不要修坟头、占用任何地皮,不要给这个社会带来任何负担。不要举办任何治丧仪式,更不要收取亲朋好友、任何人的慰问金。请让我静悄悄地离开,不留任何痕迹,就如我从来没来过。”其精神彰显了北大人的博大情怀。


图说:来自北大湖北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哀悼


    其后,北大湖北校友会向全球北大人发出《全球校友协助函》,其后,几百个救治良方源源不断地通过刘萌会长,传递到了娄滔父亲和所在医院手中,甚至还有北大校友直接赶到了娄滔所住医院。全球北大人救助校友娄滔,成为这个寒冬中最温暖人心的火焰,这个新闻信息也成为十九大期间一个新闻热点,也成为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最好注释。



    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介绍,在这三个月里他给娄滔父亲发了上百条微信,传递了全球北大校友无数的救治医疗信息,也萌发过希望,也经历过绝望。2017年12月1日,娄滔在又一次的治疗没什么效果,看不到希望时,情绪不稳定,要求结束。其后,娄滔父亲告诉刘萌会长说看到一个视频,说美国研究团队说渐冻症或将不再成为不治之症。很快,美国加州北大校友会刘玉发、香港北大校友会秘书长孟春玲就找到了美国加州大学的那位教授,但是他回复说研究还在初期,不能用于临床治疗。这样的信息有几次,但最后都无功效。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