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向着心的彼岸重新出发:北大湖北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送新活动

浏览次数:5744 次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8日


       2017年8月26日,在美丽武大校园经管学院多功能厅内,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2017年迎新送新活动隆重举行,近200名老中青荆楚北大人齐聚一堂,欢送湖北考上北大的2017级新生和欢迎回湖北工作的2017届北大毕业生。北大湖北校友会招生组副组长、湖北十堰人胡旭东老师,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吴淮平、杨裕利、韩晓光、周曙光,副秘书长杨玲莉,理事胡圣虎、侯汉生、杨绍银、米仁兵等参加了活动。



图说:活动现场



图说:大会主持人校友会青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绍银和校友徐薇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结合武汉正在“刷屏”的武大校友资智回汉事件,介绍了北大湖北校友会在发挥凝聚“北大系”企业家和人才的平台作用,以《向着心的彼岸重新出发》为题致辞说道:“北大校园将迎来近两百名荆楚北大人,荆楚大地上则多了近百位北大学子,校友会有了新血液,湖北有了新力量。希望大家在未来展示新气象、规划新征程、打造新动力,不仅追逐时间与空间的新,也追求内心的新;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能力比学历更重要,修心比修分更重要,做事尽心尽力,做事问心无愧,天天开开心心。”在致辞中,刘萌会长穿插介绍了北大湖北校友会的现状与未来工作计划,让新的和未来的校友会会员对这个大家庭式平台组织充满着期待。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致辞


       其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和校友会“情感交流,事业提携,回报母校,服务社会”的独特作用。呼吁大家共建校友会,为校友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北大湖北校友会招生组副组长胡旭东老师介绍了北大2017年在湖北的招生情况,他说道,2017年湖北省考上北大并被录取或保送共计162名,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不仅包揽了湖北省及各地市文理科全部的高考状元,而且七名奥赛金牌选手也全部保送了北大,全省文理科前十名有九成选择了北京大学,连续七年北大在湖北保持录取分数线第一,再次彰显了北大在湖北招生的生源优势。北大湖北校友会青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绍银还汇报了青委会工作。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介绍校友会历史


图说:北大湖北招生组副组长胡旭东介绍招生情况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青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绍银汇报工作

       随后的分享环节,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刘燕和武汉大学中文系教师李寒光代表2017届北大毕业生分别上台发言;来自华师一附中毕业生、北大国际关系学院新生汪国彰代表2017年考入北大的湖北籍新生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燕园梦;紧接着是新生家长代表朱尧峥母亲和往届家长代表熊兮涵同学父亲的分享,熊兮涵同学的父亲在分享中说道,“一年前,我对北大的印象是神圣、神秘、神往;一年后,北大给我的感受是学生牛、家长牛、老师牛、学校牛。”会上金句频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引起现场所有家长和学生的普遍共鸣与热烈掌声。


图说:2017回鄂工作毕业生代表刘燕发言


图说:2017回鄂工作毕业生代表李寒光发言


图说:2017北大新生代表汪国彰发言


图说:2017新生家长代表朱尧峥同学母亲发言


图说:往届家长代表熊兮涵同学父亲发言

       最后,北大1956级心理学专业毕业、湖北大学教授、现年82岁的严梅福校友作为北大湖北校友会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悟,他24岁入狱,48岁平反出狱,52岁才终于在湖北大学落实了工作,严教授的经历触动了在座所有家长学子们的内心,尤其是在文革期间死里逃生的经历,让在场的北大学子对这位意志坚定的老北大人肃然起敬。严梅福校友激励大家要热爱所学专业和自信,“自信不是狂妄自大,而是对自己努力、毅力和智慧的信任,因为我们是北大人!”会场上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图说:校友代表、湖北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严梅福分享生活工作经验

       难忘而有意义的迎新送新会活动,在新老校友的交流碰撞中依依不舍的结束了,参加活动的新老校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印象很深,影响很大。


图说:校友会领导与2017北大毕业生、新生合影


图说: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