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未名诗社的一二三四

浏览次数:3960 次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1日


       编者按
       在未名诗社揭牌仪式上,刘萌会长以《一个心路,二个发源,三重含义,四个希望》为题发表了致辞,内容如下:

各位校友:

(一个心路)

       30天前,在校友会办公会上决定7月8日这个日子,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

       20天前,我与华颖见了北大校友、湖北省博物馆方勤馆长,得到了他的鼎力支持,我的心里有了七零八落的信心;

       10天前,我在北京见了北大校友、北大校友诗歌与朗读协会李莹会长决定设立其湖北分会并与未名诗社并轨运行后,我的心里有了七七八八的期待;

       昨天到今天的此时此刻,从七十年代入学的老校友,到八十年代出生的新学弟学妹,都在为未名诗社的诞生七手八脚的忙碌着,我的心里隐约出来七八起吧的兴奋。

       在此,代表北大湖北校友会,感谢李莹会长一行所有人!感谢方勤馆长及其同事们!感谢所有为筹备付出辛劳的校友们!感谢今天到场的十一家主流媒体的记者朋友们!感谢斗鱼网直播报道!



(二个发源)

       北大是新诗发源地,诗歌一直塑造着北大人共同的精神气质,诗歌也成为一代又一代北大人的情怀载体之一。这次未名诗社在打响近代中国革命第一枪的武昌揭牌,就是希望弘扬湖北敢为人先的精神,与时俱进、多元并举地发展诗歌。


(三重含义)

       之所以取“未名”,一是取未名湖之“未名”,代表我们心中永远的北大;二是取“未出名”之意,代表诗社不以出名为意,不为名利所累;三是取“未定名”之意,代表开放的胸怀,兼容并包,也体现了未名诗社“泛诗歌、跨区域、平台化”三个发展平台。


(四个希望)

       最后,希望未名诗社成为找寻志同道合北大人交流的平台,成为寻找内心坚实与生命方向的平台;成为寻找北大人精神图腾与共同诗歌记忆的平台;成为最未名的知名诗歌平台;诗社尚未成功,同学仍需努力!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