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北大湖北校友会等发起的“北大未名俱乐部”在武汉揭牌

浏览次数:4213 次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8日

     北大湖北校友会不断创造平台,服务校友,回报社会,最近又联合了方正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美国硅谷未名天使会,共同发起了“北大未名俱乐部”。2017年5月18日在湖北武汉光谷软件园,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方正璞华董事长兼CEO管祥红和美国未名天使会创始人李军“三名北大人”为俱乐部揭牌,自此,荆楚北大人在武汉有了专门的创业孵化基地。




图说:“三名北大人”为俱乐部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致辞表示,感谢北大杰出校友管祥红与校友会一起为荆楚北大创业校友搭建平台,5月18日念起来很像“吾要发”,不仅寓意着大家要一起发财,更重要的是要带动北大人在湖北发展,以及借此立下发心,许下宏愿,让北大人在荆楚大地上创建更多伟大的企业与成就更伟大的事业。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在仪式上致辞


     据介绍,北大未名俱乐部致力于为北大校友创新创业提供物理空间及孵化服务,并搭建一个对创新创业有兴趣的校友信息交流平台,未来将有三个发展方向,第一,要聚集更多在湖北创业的北大校友,促进大家更多交流互动;第二,争取武汉市政府的支持,引进和创建北大创业训练营一样的组织,为北大人在湖北创业提供更大平台和更好支持;第三,北大未名俱乐部要联手各类基金、校友和政府基金发起“北大未名创业投资天使基金”,用天使基金的形式带动物理场地发展,实现良性互动与良好发展。




图说: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的同时,还举行了“光谷璞华孵化器揭牌仪式暨首届光谷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吴淮平、杨裕利、韩晓光、理事吕力和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研究所所长王厚峰,日本筑波大学教授津田和彦以及其他200多名政府部门、业内专家、国际名人、投资机构负责人、光谷创业圈人士及知名媒体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说:北大校友,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管祥红先生


     北大杰出校友,日本方正株式会社、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管祥红先生被誉为“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功勋人物”,并先后荣获 “2009-2010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领军人物”和“发展•创新十年(2004-2014)中国软件和服务外包卓越成就人物”等国家级荣誉。他在仪式上说,公司秉承北大方正集团创始人王选先生“方方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的文化理念,并坚持“和而不同,充分燃烧”的时代精神,将积极在家乡湖北推动人工智能研究及应用,构建起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激活以光谷为中心的智能产业发展链。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