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全球北大人踊跃报名参加“未名诗社”

浏览次数:4163 次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2日


      的确没想到,“未名诗社”报名启事甫一登出,就得到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仅仅两天时间,就有近40位海内外校友通过各种途径表达了加入诗社的意愿。


      “未名诗社”是受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委托,并经校友会第五次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大家决心依托校友会成立的一个诗歌团体。



      2月28日,诗社发布报名启事,当日报名的校友就络绎不绝。随后,“未名诗社”成立的消息引起母校关注,北京大学校友网站发布快讯,转载了报名启事,引发了更为热烈的反响。


      两天来,除了在湖北的校友踊跃报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北京、广东等地的校友以及校友亲朋也积极参与。报名的校友中,有的爱好诗歌,有的爱好书画,有的爱好音乐,有的爱好朗诵。诗社“泛诗歌”和“跨校友会”的特点初步显现,多元化和全域化的格局轮廓初成。



      “未名诗社”还建立了微信群。刘萌会长在群中发表感言说,“我是青春期诗歌爱好者,现在是深夜读诗者。希望能被诗社点燃起久熄的诗心,与大家一道燃起小火苗,重新有诗有远方!谢谢各位的热烈响应,让我再次看到北大人特质!期待着荆楚大地的春光中长出的‘未名’小花,能灿烂地开遍世界上任何一个有北大人的角落,让全球北大人的心里都不时温暖地摇曳着这朵‘未名’小花!你,快点绽放吧!”


      有校友的亲朋在申请入社时说,看到“入社条件正如北大精神一样包容和自由,我感受到深深的震撼与惊喜。作为诗词的爱好者,我也满怀希望申请,希望可以成为诗社的一份子,能与各位前辈多多学习,共同领略传统文化的风采,采撷佳句体悟诗意人生”。



      还有多位校友在报名时或者在微信群中作诗祝贺未名诗社的成立。在此选登几首,借此表达每个诗社成员的欣喜之意、祝福之情。


★★★①★★★


贺湖北校友会未名诗社成立

作者:契潮(吴瑜)


千金难买海棠群,

万里挑一是使君。

等闲赢得东风便,

真情实感换淸樽。


★★★②★★★


贺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未名诗社成立

作者:孟亚凡


久居闹市不免尘,

砍柴牧马岂虚文。

当年未名湖中水,

依旧泠泠催宿根。


燕园楚地冬春隔,

诗呼词应竞相和。

不须捻断茎须苦,

会心通意当放歌。


★★★③★★★


无题

作者:陈昕


未着千金裘,

名利亦非求。

诗画抒情谊,

社稷挂心头。


★★★④★★★


无题胡诌

作者:李雪涛


春涣桃花锦江城,

未名诗社向阳生。

九天万里颂雅风,

一丝一缕总关情。


★★★⑤★★★


花语

作者:王梅


一夜北风紧,

相思愁绪长。

落瑛花纷飞,

流水落谁家。


★★★⑥★★★


未名诗社

作者:叶茂


北大,永远的精神家园

红楼钟亭,繁华几浮

那一声声救国的争鸣,唤醒国人的懵懂

北大,红楼楼外楼,钟亭警世钟


北大,永远的人文家园

未名博雅,静好如初

那一层层涟漪的波动,诉说华夏的文明

北大,博雅更博雅,未名胜浮名


      附:未名诗社报名方式

      联系人:朱华颖校友

      微信号:zhyqhy9889

      邮箱:zhuhuaying9@sina.com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