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共建、共管、共享、共赢:北大湖北校友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4043 次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7日



图说:会议现场


      北大湖北校友会提出的“共建、共管、共享、共赢”办会原则,激发了广大校友参与办会的积极性,掀起了成立二级组织和举办活动的热潮,在已有的青年工作委员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和足球俱乐部三个二级组织的基础上,该会又即将成立金融专业委员会、党支部和未名诗社(暂定名)等,全方位与多维度开展活动,服务校友和回报社会,北大湖北校友会形成“年年有飞跃、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声音”的良好局面。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吴淮平

      新春刚过的2017年2月26日,该会在武汉召开了“第五次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吴淮平、程凡、杨裕利、韩晓光、徐风、刘崇中、周曙光,副秘书长杨玲莉和王吉等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理事胡圣虎、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吕力,金融专委会筹备组负责人姚小林、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朱文华、北窗公司负责人周卫军、未名诗社筹备人朱华颖、校友会会歌歌词创作组吴瑜、校友川尤尤和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列席了会议。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秘书长、青委会负责人王吉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吕力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金融专委会筹备小组负责人姚小林

      本次会议亮点频出,一方面,青年工委会、教育专委会、金融专委会、足球俱乐部、北窗公司依次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和党支部的推进情况,让人振奋。青委会提出今年做好七件事,其中有踏青、秋游和读书会新的活动;教委会在保证每季度举办一次教育主题沙龙同时,计划在十月份举办大型论坛,并积极筹办北大创业训练营和承接北大自主招生等工作;金委会将在五月份举办成立仪式和论坛,以创新思维和合作借力及找抓手等打法开展活动;上述三个委员会成为湖北校友会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让北大湖北校友会在2017年奔跑起来!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朱文华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程凡

 
图说:会议现场

 
图说:北窗公司负责人周卫军

      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推进校友会党支部的筹备,争取在今年七月一日建党节之前正式成立北大湖北校友会党支部,并开展党员活动,强化党在社团组织中的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和凝聚力;足球俱乐部计划与湖南北大校友会足球队共同组成“两湖北大足球队”,吸引更多的足球爱好者加盟俱乐部,邀请兄弟校友会足球队在武汉和长沙轮流比赛;校友朱华颖汇报了筹备“未名诗社”(暂定名)设想和计划,提出采用“泛诗歌”方式和“跨校友会”组织来办诗社,让诗社多元化和全域化,为北大校友们提供提供精神家园和情怀载体。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未名诗社筹备人朱华颖(右)和校友会会歌歌词创作组吴瑜(左)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徐风

 
图说:著名书法家、北大湖北校友会理事胡圣虎

      会议还讨论了《北大湖北校友会会歌》的歌词创作,由荆楚北大人自己作词、作曲和演唱的会歌,将登台亮相在校友会2018年年会上; 著名书法家、北大湖北校友会理事胡圣虎还策划一个独特的礼物,准备献礼北大校庆120周年,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会议还通报了北窗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会费缴纳情况。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周曙光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刘崇中

 
图说: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刘萌会长强调要以“共建、共管、共赢、共享”的四共原则,撸起袖子加油干,办好北大湖北校友会,提出2017年工作目标,即“建章立制,形成领导团队,加强集体领导和统一规范管理,全方位开展校友会活动,强化自我发展能力和平台整合能力建设,打造湖北模式“,争取经过一年的发展进入北大校友会第一方阵,成为有凝聚力、影响力和活力的校友会。同时,刘萌会长还要求全体理事作为领导团队成员要具有”责任担当、包容平衡和奉献情怀“精神,共同进步与做为,做好北大湖北校友会。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理事会合影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