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金鸡共舞荆楚 欢聚情连燕园:北大湖北校友会会员大会暨2017年会隆重举行

浏览次数:9060 次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6日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2017年会全体会员合影


      2017年1月14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员大会暨2017年会在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纽宾凯大酒店隆重举行,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副院长程郁缀教授、北京大学湖北招生组组长朱怀球教授、北京大学校友会联络部部长王恒、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以民、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顾问、武汉市市委原副书记程康彦、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吴淮萍、程凡、周曙光、杨裕利、韩晓光、徐风、刘崇中和副秘书长杨玲莉、王吉等及三百余名荆楚北大人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共庆佳节。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左二)、秘书长彭生鹏(右一)、副会长刘崇中(左一)、武汉市市委原副书记程康彦(中)、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以民(右二)合影


      年会举办的首届北大校友论坛、会员大会、新春团拜和联欢晚会四个板块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成为北大人在湖北迎接鸡年到来的盛大节日。

 

      首届北大校友论坛开讲




图说: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程郁缀教授


      “首届北大校友论坛”开讲是本次年会的亮点之一,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程郁缀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他专程从北京赶到武汉,以《古典诗歌与人文精神》为题,从诗经、楚辞、唐诗中的杜甫和怀乡诗四个方面进行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不仅让全体荆楚北大人仿佛又回到了母校北大的课堂,而且让听讲校友在中国古典诗歌长河中,重沐北大爱国精神的洗礼。




图说:首届“北大校友论坛”现场


      程郁缀教授饱含深情和充满激情的讲课风格,和亦师亦友和亦庄亦谐的课堂氛围,以及信手拈来、运斤成风的文学造诣,为在座的荆楚北大人带来了一场文化与精神的饕餮盛宴,程郁缀教授从唐诗宋词讲到母亲,他说我们有三个母亲,第一个是生身母亲,第二个是育者母校,第三个是身后祖国。他还让我们记住“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涌泉之恩,大海相报”,希望北大校友们任何时候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听者无不动容,在者无不难忘,一个半小时的时光飞逝而过,校友们都感觉意犹未尽。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代表向程郁缀教授(右)献花


      会长工作报告鼓舞人心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员大会现场


      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在表达了“人生要有所期待和情怀”的感慨后,做了校友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刘萌会长从规范会务规则、创立办会理念、开展多元活动、创造公益品牌和注重全媒宣传五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总结,对其担任校友会会长一年来的砥砺前行和奋起直追进行了报告,对校友会2017年工作讲了三点发展意见,第一、强化发展能力和发展会员;第二、加强领导团队和制度建设;第三、创新组织方式和开办活动。号召全体荆楚北大人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


      最后,他鼓励北大人要敢闯敢试,并反驳王健林的“什么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的言论,改为“清华北大,还要胆子大!”,现场赢得热烈掌声。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


     其后,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做了2016年度财务报告和2017年财务预算。

        

      表决两个议案宣布四个决定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程凡宣读决定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周曙光宣读决定


      在会员大会上,全体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校友会章程(修正案)》和《校友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其后,副会长程凡宣读了《关于成立教育专委会的决定》,刘萌会长宣读了《关于聘请朱怀球教授为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顾问的决定》,朱怀球教授宣读了《关于颁发校友会2016年度“鹏程教育奖助学金”的决定》,副会长周曙光宣读了《关于表彰校友会2016年度突出贡献奖和优秀校友会工作者的决定》。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左)向朱怀球教授(右)颁发聘书


      发放十万元鹏程奖助学金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吴淮萍(左一)、顾问朱怀球教授(右一)向曹洁怡同学、范愫同学颁发2016年鹏程教育奖助学金一等奖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程凡(左一)、韩晓光(右一)向左宇同学颁发2016年鹏程教育奖助学金二等奖


      北大湖北校友会鹏程基金自2015年创办以来,多次奖励荆楚北大学子,“让好的更好,优的更优”的理念助力荆楚学子踊跃报考北大,再次腾飞完成学业。经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会议研究决定,曹洁怡等八名荆楚北大学子获得2016年鹏程教育奖助学金,曹洁怡和范愫同学获得一等奖2万元奖助学金,王心宇、田拯赫、施景佩、沈灿杰、左宇和胡攻镇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万元。本次鹏程教育奖助学金共发放10万元,北大湖北校友会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回报祖国。


      颁奖突出贡献校友和优秀校友工作者




图说: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副院长(左一)、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以民(右一)向 程凡(右二)和王吉(左二)颁发2016年度“突出贡献奖”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杨裕利(左一)、韩晓光(右一)和徐风(右二)向吴淮萍、黄云辉、吕力、黄杰琼、马鑫、严开元和郭小龙颁发2016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证书


      2016年,北大湖北校友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荆楚校友们的共同努力,2016年,在众多校友中涌现出了一批为校友会发展出钱出力、积极奉献的优秀校友,经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会议研究决定,程凡、周卫军和王吉三名校友获得2016年度“突出贡献奖”;吴淮萍、黄云辉、吕力、黄杰琼、马鑫、严开元和郭小龙共七名校友获得2016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


      荆楚联欢共叙燕园情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常务理事向到会嘉宾及校友祝酒


      在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的祝酒辞后,北大湖北校友会2017联欢晚会拉开帷幕,北大校友会专门带来了贺信,充分肯定了湖北校友会一年来取得成绩;北大湖南校友会会长邓映如的祝贺视频,表达了兄弟校友会对荆楚北大人的美好祝福。其后,精心准备的15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大家看到了了荆楚北大人不仅能文,而且能舞的另一面!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2017联欢晚宴现场




图说:杨绍银、郭小龙等校友歌曲串烧 




图说:校友刘宏彬为校友会创作了国画《永葆青春》




图说:校友黄杰琼(左)和鲁风云(右)诗歌朗诵《燕园情长》


      大型舞蹈《同桌的你》仿佛将到会的北大荆楚人带回了魂牵梦萦的美丽北大校园;一曲独唱《报答》将晚会推向热烈的高潮;由湖北校友创作的诗歌朗诵《燕园情长》,表达了北大人对母校的深切情怀,引发了现场强烈共鸣;期间,校友刘宏斌专门为校友会创作了国画《永葆青春》;古典舞蹈、藏族舞蹈和大型舞蹈《九儿》给在场校友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图说:大型歌舞《九儿》




图说:特邀嘉宾知名音乐家曾晶独唱《报答》



图说:校友郑泽厚、杨玲莉等小合唱《我们举杯》



图说:校友黄云辉抽奖现场


      三轮抽奖不仅有刚刚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的受到习近平主席会见的校友黄云辉,还有本场岁数最大的83岁老校友肖隆安,最后,晚会在全体校友共同演绎的大合唱《祈祷》声中,依依不舍地落下帷幕,“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多少祈祷在心中”,期待着北大湖北校友会明天会更好,2017年更精彩!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2017年会全体会员合影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