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活动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聚焦

【状元心声】湖北省文科状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曹洁怡:我们,不负北大的荣光

浏览次数:8614 次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1日


图说:2016年湖北省文科状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新生曹洁怡


    近日,“北大湖北校友会2016级新生欢送会暨鹏程教育奖励基金启动仪式”在华师一附中举行,2016年湖北省文科状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新生曹洁怡在北大湖北校友会2016级新生欢送会上作为湖北籍新生代表发言:

各位领导、老师、校友们,大家好!


    我非常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在今天的北大湖北校友会2016年新生欢送会上发言。


    首先,我要感谢朱教授等北大湖北招生组的老师,和招生组的学长学姐们,在填报志愿时予以悉心指导,帮助我们了解北大,走近北大。感谢湖北校友会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新生可以在正式进入北大前拥有一个交流的机会。


    都说,每个小孩子都有一个纠结,叫做“长大以后上清华还是上北大”。而我没有这个纠结,我从小就想上北大。然后上高中之后,我就不想上北大了。因为自己考试分数和北大录取线的差距实在是太…不忍直视。直到高考分数下来的那一个瞬间,内心汹涌澎湃,哇,我好像可以上北大了。



图说:欢送会现场


    作为即将踏入北大校园的新生,我们前方是无数前辈们的成就,正是他们从百年前京师大学堂开始的努力和坚持,他们毅然于泥泞、于艰辛中前进的步伐,为我们带来了如今作为北大学子的荣耀。而我们身后,也有无数向往着北大的学弟学妹们,他们望着我们的背影,在他们眼中,我们,就是北大的一部分,我们代表着北大的形象。


    我们应追寻着前辈们的足迹前行,为的是不负北大的荣光,不负“北大人”这三个沉甸甸的字。同时,我们也要用我们的努力,让后辈们看到北大的不平凡、北大人的不平凡,为后来者开辟新的道路,成就北大闪耀的明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大学生活中,我们会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也将面对更多的诱惑,而只有谨记着自己是为何出发,记得自己是如何走到这里的,才能更加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


    我们曾用十二年的时间,把自己变得足够优秀,换来了如今北大的入场券;往后的四年里,也请在北大一起继续加油,迎接未来更加优秀的自己!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2016级新生欢送会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