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编辑部正式成立

浏览次数:2622 次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3日

    

    大喜讯大喜讯!北大湖北校友会编辑部终于成立啦!2016年2月23日(丙申猴年正月十六)晚上七点整,在校友会刘萌会长的召集下,校友杨玲莉、杨第和祝春敏三位校友,以及外援记者陈乐,在繁忙工作之余匆忙赶到校友会秘书处,开始了校友会编辑部第一次讨论会,正式组建成立了北大湖北校友会编辑部。



 图说:校友会编辑部讨论会现场


    北大湖北校友会十分重视宣传工作,刘萌会长在讨论会上强调了校友会需要发动大家做宣传、共建编辑部和共办校友会的理念。基于现阶段信息的传播特点和发展现状,刘萌会长提出要以移动传播为主,做好微会刊、微官网、官网等传播平台,以开放开明的态度做好宣传工作,把当下流行的图、文、声音、视频等表现形式结合起来,增强内容的丰富性和可读性,力求做到有趣、有料、有效,让人读之有趣,思之深远,对外打造校友会话语体系。



图说:湖北省北大校友会会长刘萌会长


     会长的一席话让大家都打开了话匣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踊跃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对现有微会刊进行栏目梳理和改造,设置“忆燕园”、“人物志”两个主要栏目,在技术成熟条件下开辟“祝福墙”栏目;增加互动功能,对部分精品文章打开留言功能,允许进行评论;同时,还商讨了稿件积分制的操作可能性,会刊不仅由编辑们撰写稿件,定向约稿与广泛征稿荐稿等方式还会有机结合,发动校友都来参与会刊编辑,对于积极供稿的校友采取积分累计、年终兑奖进行鼓励。讨论会还决定,每周出刊两次,保证每一期会刊的品质,出刊频次根据需要调整。



图说:杨玲莉(右)、陈乐,俩人表情严肃认真,内心却是热情澎湃滴!


    会上,刘萌会长还强调微会刊必须进一步加强原创性、互动性、开放性,不仅要成为广大湖北校友联系互动的纽带,还要成为荆楚北大人文化、价值、观点传播的平台。目前,编辑部仅有四名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编辑工作,下一步校友会将继续扩大编辑部人才队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会刊网络推送上的招聘公告,希望广大校友们群策群力,为校友会的宣传工作献计献策,并继续呼吁有文字功底及写作爱好的校友积极加入编辑工作,为校友会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