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未名波连江汉水,博雅塔照龟蛇颠——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侧记

浏览次数:4804 次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3日


    2016年1月23日下午,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隆重召开,不仅全票选举刘萌担任新一届会长,为荆楚北大人揭开新的历史篇章,而且出席人数成为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同时,会议内容丰富,亮点频现。


    嘉宾领导到会


    北京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高超、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钱华志、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络部部长王恒等相关领导,和来自台北、新疆、青海、安徽、山东、湖南、贵州、南京等共15个省市自治区校友会的会长和秘书长,以及湖北校友会近300名校友和7名湖北省考入北大的文理状元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台北北大校友会代表许黎文,山东北大校友会代表毕于民、韩西德、韩玮,贵州北大校友会代表肖铭,青海北大校友会代表芮立平、惰传宾,湖南校友会代表邓映如、李敏慧、罗瑜,安徽校友会代表蔡木森、常传兴和南京校友会代表桂爱平纷纷到场祝贺。


    红毯走秀开场



图说:部分北大校友在红毯上合影


    本次会议不仅参与的校友人数多,而且会议也亮点频现。下午两点左右,各路校友陆续抵达会场,在一楼大厅签到并领完会议资料之后,惊喜正式开始,等待校友们的是50米的红毯和签名墙,荆楚大地上的各行各业逾300名北大学子男女自由组合,在红毯上频频合影,大秀pose,并在签名墙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红毯秀和签名墙上洒下了北大人欢声笑语。
 
    选举新任会长



图说: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钱华志


    常务副会长彭生鹏做了2015年度工作报告,为各位校友介绍了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财务状况,其后,经过全体理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同意选举长江国际金融投资(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萌为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在当选为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后,发表了《北大情怀依旧,荆楚未来已来》为主题的讲话,在全体荆楚北大人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反响,将会议推向高潮。


    首设表彰奖项



图说:颁奖现场


    这次理事会内容丰富,在通过《关于聘任吕忠梅担任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等决议后,又通过了《关于设立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优秀校友奖、优秀校友工作者奖和校友贡献奖的决定》,第一次在湖北设立了题述奖项,以弘扬正气,倡导正能量,鼓励广大校友为校友会、为湖北和北大和为国家与社会做贡献。


    互相交换礼品



图说:副会长高超代表北京大学校友总会向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赠送礼品


    其后,北京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高超和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钱华志分别发表了讲话。会议的最后,北京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高超、山东校友会、安徽校友会和青海校友会等外省校友会还与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互赠礼品,当年在国庆游行时,北京大学打出的“小平您好”条幅的书写者、北大湖北校友胡圣虎专门为校友会书写了“荆楚北大人”和“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两副字,将会议再次推向了高潮。



图说:胡圣虎专门为校友会书写了“荆楚北大人”和“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两副字


老校友发表感言


    在昨天的校友晚会上,现在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工作的刘觉平老校友看节目时发表感言:


燕园学子聚湖边


金牌银牌映长天[注]


未名波连江汉水


慱雅塔照龟蛇颠


[注]今年高考状元和前几名豋台发表感言。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