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学悟锻造领导艺术 湖北省北大校友会承办武汉科技工作者融合赋能大讲堂第三讲

浏览次数:223 次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024年3月26日,“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武汉科技工作者融合赋能大讲堂”第三讲相约武汉市江岸区,在长江设计集团盛大举办。

       来自武汉市各区、各学会、协会研究会,部分高校、国企,科技型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及教育界、文化界、新闻界等方面代表300余人聚集一堂,共同展开一场科学与人文“春天的约会”。



       本期大讲堂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江设计集团主办,武汉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办,湖北省北大校友会、江岸区科协、水资源工程与调度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这是湖北省北大校友会第三次承办该活动。



       活动特邀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中心特邀研究员,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江英主讲《毛泽东的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专题报告,武汉教育电视台主播宋楠主持活动。

       江英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开国大典》《建军大业》主讲人,中央电视台大型文献纪录片《长征》总撰稿,电影《建军大业》史学读本作者,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周末开讲、讲武堂主讲人。

       江英以现代管理的基本原则开场,即领导的责任出主意、用干部,团队建设的原则等。再以大量的视频和图片,深入阐述毛泽东领导艺术的基本体系,即通关全局、抓住重心、别开蹊径、凝聚团队、打造文化。



      “结构力决定战斗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来。”“一般与个别相结合,领导与群众相结合。”

       演讲过程中,江英教授以丰富的经典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将毛泽东的思想精髓和领导智慧展现得淋漓尽致。



       他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让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听众座无虚席,聆听专注,报告厅内掌声频频响起。



       报告结束后,武汉市科协副秘书长魏玉致为江英教授颁发主讲嘉宾纪念奖杯。



       时值一年之计的春季,“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武汉科技工作者融合赋能大讲堂”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同志的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的学习为开篇,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推动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传承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这是 “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武汉科技工作者融合赋能大讲堂”首次走进企业,下一步,“大讲堂”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让“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触达各方各界,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热爱科学、崇尚创新、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