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创业如光 北大若谷: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助力北大创业训练营武汉活动

浏览次数:689 次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3日


       2023年6月2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营友走访活动在武汉新青年创客光谷基地举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商务总监崔朕和企业服务部总经理闫菡,北创营驻场导师、湖北省北大校友会会长刘萌,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创局余溪主任、武汉留创园、武大科创园和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



       从全国选拔出来的优秀营友企业富伯(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孔令杰、杭州神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守东、中科星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王萌、武汉鑫美龙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伙人黄毅、武汉汉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飞作了交流分享,闫菡主持了活动。



       王健介绍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武汉新青年创客光谷基地加强与光谷、与武汉、与湖北企业的链接,进一步推动营友之间的交流合作。



       余溪介绍了光谷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他指出,为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与新优势,光谷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系列服务,陪跑孵化企业,以促进高质量发展。



       刘萌在发言中谈到对武汉和北大、光谷和北创营、留创园和新青年创客三组词的理解,指出成功的创业,需要把握好人生的三“资”,即资本、资源和资格。



       他还分享了对创业的感悟,他说,创业是一种人生,是一种别样的人生,更是一种伟大的人生。创业,不仅是创造商业,也可以创造家业,还可以是创造产业,更可以是创造事业。创业是创新与创造的业力体现,创业可以成就人生。



       王萌、王守东、孔令杰、黄毅分别介绍了各自创业项目,既有面对微小卫星市场提供毫牛级、微牛级的微推动力装备,也有神络医疗、神经调节技术,还有智能化康复设备、首款产品为手功能康复外骨骼机器人,更有空调热泵一体机等新兴技术和高端装备等,他们在技术上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或专利技术,并在同类产品中技术领先。



       武汉留创园、武大科创园、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各园区情况、企业构成、产业扶持、双招政策、投融资政策、奖励机制、孵化链条等情况,希望能与更多的北创营营友企业对接项目和相关资源,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产生外部链接,积极寻求合作。



       座谈交流前,他们还走访了武汉汉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营员企业,他们打破了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瓶颈,独创高温碳修复技术,实现宏观石墨烯膜工程化连续生产,目前公司已实现年产宏观石墨烯膜 60 万平方米,产品已获诸多国内知名企业的认可。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