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邳州市单笔最大捐赠诞生 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向13家医院捐赠价值2000余万元医疗设备

浏览次数:824 次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情系故土献爱心,回馈桑梓见真情。2023年5月22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和湖北北大校友公益基金向江苏省邳州市捐赠医疗设备仪式,在该市燕子埠镇政府会议室举行。 



       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世峰,市政府副市长高琼,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北京大学徐州校友会名誉会长、长江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萌,北京大学徐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赵作鹏,邳州市卫健委和邳州市燕子埠镇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李世峰主持了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刘萌将捐赠牌递交到高琼手上,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接受捐赠的邳州市13家医院和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捐赠仪式,这次捐赠的主要是心血管彩超、四维彩超、便携超声机等医疗器械设备,共计 19台,市场价值达2000万余元,是迄今为止邳州市接受的最大单笔金额医疗器械捐赠。



       王伟代表邳州市市政府和190万邳州人民,对刘萌以及北大校友会的爱心善举,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高度赞扬了刘萌长期以来心系公益慈善事业,心系桑梓、回报家乡的情怀和担当。



       王伟指出,长期以来,邳州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不断提升健康服务水平,目前,全市拥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769家,此次医疗设备捐赠涉及13家医院,将帮助邳州进一步补齐医疗机构硬件短板,解决基层医疗设施落后问题。



       王伟表示,会将捐赠的医疗设备管理好、使用好,充分发挥医疗设备作用,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提高邳州市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希望湖北省北大校友会与邳州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


       刘萌表示,乡音难改、乡味难变、最难割舍的还是故乡,作为初中在邳州市运河中学就读的他,他通过湖北北大校友公益基金所做的此次捐赠,希望能够有效提升邳州医疗救治能力,让这批医疗设备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还表示,将充分发挥用自身的企业、商会、校友会优势,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划策,助力家乡发展。



       邳州市中医院和燕子埠卫生院作为受捐方代表,先后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负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和厚爱,将用好这批捐赠医疗设备,使其发挥最好的社会效益,着力解决群众就医需求,绝不辜负善心意愿,更好的为邳州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