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以校友经济促城市发展 黄石市招商局局长卢川一行到访湖北省北大校友会

浏览次数:858 次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08日


  2023年56日,黄石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川,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俊贤和产业研究科科长李闰石一行到访湖北省北大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校友会会长、长江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萌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在武汉长江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接待了来访,双方就借助校友会优势资源,共谋整合发展进行了座谈。



  卢川说,受黄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委托,这次专程拜访和邀请校友会访问黄石。同时,感谢疫情期间北大校友对黄石的捐赠,对校友会始终不忘公益先行,表示敬佩。他表示,一直持续关注校友会发展,希望能与校友会和校友企业形成长期合作模式,以校友经济力量,扩大和打造黄石新的产业链,助力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介绍,黄石是一座享有盛誉的矿冶文化名城,3000年炉火生生不息,这座因矿而建的城市,有着“包容、创新、唯实、自强”的城市精神,经过多年转型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当前,黄石正积极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机遇叠加。



  余俊贤说,校友经济是未来经济发展的突破点,希望能与校友会达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成就事业。他介绍,黄石产业链供应链齐备,目前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打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和临空制造服务四大产业集群,希望在上述新赛道与北大校友企业深化合作。同时,依托独特优势进行错位竞争,促进产学研的进一步转化落地,助力黄石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



  刘萌介绍了新时代校友经济形成的融合优势,希望发挥其所领导的三个平台,创造出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独特新模式。他提出,以校友经济为抓手,融合科技、教育以及人才优势,充分释放科教资源,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推进招商引资,文体搭台、经济唱戏,实质推进项目落地,将其校友经济的号召力、辐射力、影响力辐射到黄石,推动黄石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双方还就校友经济工作站、校友经济大会活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公益捐赠等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公益展览《沙湖的前世今生》。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