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北大校友湖北谱新篇 张平文等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浏览次数:818 次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8日

 

       在全国“两会”闭幕后的2023年3月16日,中共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支部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北大湖北校友、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北大湖北校友、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和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北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等参与本次座谈,为校友们传达和解读会议精神。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杨裕利主持了会议。 

 

 

       会长刘萌,秘书长、党支部组织委员杨玲莉,北大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宇,北大金融校友会副秘书长张杨等出席了会议,座谈会还邀请了北大湖北校友、武汉大学文学院院长于亭等校友,进行了学习交流。 

 

 

       张平文介绍了大会盛况和参会感受。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基础学科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他还说,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从学生到学术都有着密切联系,武大学子非常喜欢选择到北大读研,北大毕业生也非常喜欢选择到武大工作。张平文提出,要加强高校间交流,充分发挥好人才库、科技库、思想库作用,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王行环在座谈交流中,结合医务和科研工作情况,分享了参加“两会”的感受与体会,他赞扬湖北校友会能带领校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正能量,积极为湖北经济建设和校友发展以及回馈母校服务,并高度赞扬了疫情期间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对湖北的捐赠和无私奉献。

 

 

       李文胜介绍了北大校友会换届情况,结合校友工作,畅谈心得体会,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他提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校友是高校培养出来的“人才产品”,应该优化顶层设计,根据人才培养特点分类施策,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多元融合发展,将校友打造成适应发展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库。

 

 

       刘萌在发言中介绍了湖北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近期活动情况,他说,带动校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校友会的政治任务。以“北大荆楚讲坛”和“教育沙龙”等品牌活动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贯彻活动,适合校友特点、满足校友发展需求,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北大校友力量。

 

 

 

       于亭介绍了武汉大学文学院与北京中文系在长期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武汉大学文学院近年来招聘北京大学老师近30位,希望能延续学脉渊源和历史友谊,推进和加强新的合作交流、携手共赢。

 

 

       王宇、张扬和杨玲莉等,也结合自己工作,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了发言,杨裕利做了总结发言。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荆楚文化公益展览、观看了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歌《荆楚北大情》。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