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百万口罩结谊 港鄂两地情深:北大香港校友会和湖北校友会将互访

浏览次数:759 次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8日


        2023年2月27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与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刘祖繁,在香港举行了会谈,双方约定,今年两地校友会将实现互访,香港校友代表团将择日访问湖北,湖北校友代表团也将访问香港,双方共办活动、共建合作、共话友谊。


       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友、博将集团董事长罗阗等,也参加了会谈活动。



       2020年2月,湖北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在北大校友会领导下,全球北大校友发起了“百万口罩行动”,在全世界采购了142万只囗罩等医疗物资捐助湖北。


       在购买囗罩资金的跨境交易上,时任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主席、中国银行香港公司全球市场副总裁的刘祖繁,担任百万口罩行动协调委员会委员,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全球资源优势,积极协调马尼拉、巴黎和武汉中行等全球资源互动,打通了购买口罩资金的国际流转环节,为百万囗罩行动做岀了突出贡献,更与湖北校友会结下了感人至深的厚重情义。



       时隔三年,刘萌与刘祖繁,两位昔日朝夕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网友”,终于见了面。刘萌代表湖北校友和人民,向刘祖繁为代表的香港北大校友,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并邀请香港北大校友会组团访问湖北,到疫后的荆楚大地上,走一走,看一看,让共同拥有的名字“北大校友”,再次在湖北响起。


       刘祖繁愉快的接受了邀请,也代表香港校友会邀请湖北校友会组团访问香港,感受正在恢复繁荣与发展中的国际大都市香港。



       刘萌将钟南山校友亲笔题字的《北京大学百万口罩行动专辑》赠送给了香港校友会,刘祖繁说,特别要感谢湖北校友会的礼物,弥足珍贵!


       巧合的是,刘祖繁是从江苏徐州市考入的北京大学,刘萌目前还担任北大徐州校友会名誉会长;同时,刘祖繁的母亲与罗阗均为浙江绍兴人。



       会谈交流在相见恨晚和依依不舍中结束,大家期待着港鄂两地北大校友的再度相聚,期待着百万口罩行动结下的情谊再结硕果。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