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乳燕反哺 护航桑榆:北大校友向北大离退休教职工捐赠抗疫物资

浏览次数:988 次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30日


       在疫情大面积感染的近日,北大校友不忘母校教书育人一生的离退休教职工。


       由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发起调度,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基金会等海内外校友组织共同协调“北大校友全球抗疫专项基金”款项,联合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购买了一批抗疫物资,通过北京大学二级单位,定向分发到母校离退休教职工手中。该批物资包括血氧仪1500个,口罩7500个,抗原试剂7500个,维C泡腾片1500盒。



       2022年12月,在全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进入新阶段,北大校友全球抗疫专项基金紧急决定向养老院和北大离退休职工提供居家自我监测及防疫物资,包括血氧仪、维C泡腾片、抗原试剂、高防护等级口罩,以及心理热线服务。 


       近三年来,北京大学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因时因势优化措施,落实落细压实责任,坚持把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作为工作重点。当前,面对疫情防治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统筹各方力量为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心全意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健康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摸清底数做好台账,“心中有数”重点帮扶,畅通渠道协调资源,精准精细关心慰问,落实落细便民举措,全力保障就医需求,尽最大努力关心照顾老同志,特别是空巢独居、特困、重病等重点人群。
 
       在前期疫情防控相关专项小组的基础上,北京大学党委行政成立工作专班,建立24小时应急机制,统筹推进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疫情防治、医疗救助等工作,通过科学专业的办法和温暖周到的措施,帮助离退休教职工平稳度过流行期。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