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新青年 新经济 新时代:北大创业训练营在武汉首次开营

浏览次数:728 次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经北京大学校友会和湖北省北大校友会的共同努力引进,北京大学与武汉的合作,结下了第一个硕果。2022年9月22日,已经落地武汉光谷的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在武汉首次开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新经济特训班,六十余位来自武汉和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创业者们,相聚光谷中国留学生创业园,得到北大系的创业导师们的悉心传授与深度帮扶。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发来了祝贺,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主任韩黎、北大创业训练营商务总监崔朕、企业服务部总经理闫菡、企业服务总监王龙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开忠,湖北省统计局原副局长、湖北省政协常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叶青,北大深研科技董事长、广东协同创新基金合伙人姚杰,神华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新华,诺辉健康CEO朱叶青和智囊机构董事长傅强等一批专家学者将莅临武汉授课。



刘萌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

刘萌在开营致辞中,从“为啥来、是啥人、干啥去”三个方面,分享了对创业的认知。他说,北创营不同于任何一家培训机构,新经济培训也不同于任何一次培训学习,在主体不同、群体不同和物体不同的“营”,作为处于新时代、做新经济的新青年,北创营将带给你视野的扩大、格局的提高和境界的升华。


他结合自己的创业和观察分享到,创业是一种革命,创业是一种修行,创业是一种人生。不革命,没有今天也没有未来,想要发展就必须要让自己完成一次次蜕变。要像干革命一样创业,从自我内修上寻求创业突破,在不断的磨砺和颠覆中,得道成功,创造自己无悔的人生。




钟复平

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

和新经济发展局局长

22日下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局长钟复平来到课程现场,鼓励学员们积极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欢迎优秀的创新企业和创业项目落地发展,将提供全方位的优厚支持与专业服务。



韩黎

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主任

韩黎在致辞中介绍,本次训练营的报名情况非常踊跃,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报名人数已超过200人,非常高兴本次训练营能落地园区,创业者是企业最源头的新生力量,北大创业训练营到高知群体密集度最高的光谷来,会助力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



崔朕

北大创业训练营商务总监

崔朕介绍到,北京大学为更好服务国家创新创业战略,2013年9月,由北京大学校友会牵头协调北大十五个相关的院系部门,联合发起“北京大学创新创业扶持计划”,北大创业训练营作为此载体,已汇聚400+名导师,举办150+期创业特训营,开设16个分支机构,深度服务15000+创业项目,覆盖50+万创业者,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创新与创业扶持平台”。




闫菡

北大创业训练营企业服务部总经理

闫菡主持了本次训练营的开营仪式。



王龙

北大创业训练营企业服务总监

王龙向大家介绍了北大创业营作为一站式的企业服务平台,其核心优势在于品牌加持、科技驱动、专业团队依托及全生命周期,用专业工具助力企业健康成长,用专业方法加速企业常规业务推进,并提供独享的北大资源。



风帆改星河,耀眼光芒散发无限希望。本次特训班依托北京大学科教资源,发挥北京大学创新、科技、人才等综合优势,紧扣武汉市双创发展需求,以新经济突破发展为引领,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下一代信息网络、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探索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等创新发展,促进武汉乃至全国企业家、创业者间的交流碰撞,资源共享,脑力激荡,助推武汉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