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北大博士实践团与湖北校友会调研远安 在红土绿地上汲取奋进力量

浏览次数:878 次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26日


    2022年7月25日,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10名博士在专职辅导员、团委常务副书记郭季豪的带领下,到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开展为期五天的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远安县多个方面的探索实践,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和秘书处相关人员,受邀参加了实践调研活动。



    北大博士实践团的博士成员有朱威、胡思梦、张厚煜、包奕江、陈书蕊、明天悦、朱亚飞、杨璐明、汪涵、郭奕婕。在抵达远安的第一天,他们就来到远安教育基地傅家祠堂,烈士后代傅家军,讲述了其祖辈发动瓦仓起义,先后13位亲人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



    他们还参观了瓦仓烈士纪念馆,1927年9月,瓦仓起义创建了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成为鄂西第一个红色根据地,他们追忆红色岁月,缅怀先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故事。



    在参观了茅坪场镇红色瓦仓服务驿站后,他们又在初心学堂聆听了远安县委党校教师讲授的瓦仓宣讲课,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在远安县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县领导任四海、李成平、陈德虎、曾凡涛和北大校友、远安县前挂职副县长余跃洲等出席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远安推介宣传片,刘朝现场为刘萌颁发了“远安县招商招才大使”聘书。



    刘朝在讲话中说到,希望远安能够为北京大学的师生学者了解中国社会民情、研究县域发展提供一个样本。远安将认真履行共建责任,建好教育基地,深化合作交流,努力为北京大学思政实践活动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为精英学子开展理论实践提供调研地、试验田和练兵场。



    郭季豪表示,北大师生珍惜深入基层调研的学习机会,把在远安大地上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想,更好地运用到基层治理、社会建设、乡村振兴、工业发展等方面,在实践历练中强信念、增本领、长见识,更好地服务社会。



    刘萌在发言中说,北大校友会的优势在于人,而乡村振兴恰恰最需要的就是人。作为远安县招商招才大使,后期将深化与远安的合作,做好具体实事,为远安在更多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助推远安高质量发展。



    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北大博士们将在远安深入了解工业经济、乡村振兴、红色教育、大国重器、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深入到多家县域企业和多个村庄农户,剖析微观案例,寻找县域经济振兴之道,在远安红色文化、三线文化、地质文化上古文化齐聚的诗画之地,在这个水清、岸绿、路畅、景美的生态之城,更加深入的认识国情、社情与民情,把智慧青春挥洒在鄂西大地上,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