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出席武大校友会测绘分会成立大会 与三院士等共论校友会价值

浏览次数:768 次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24日



2022年7月23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测绘分会成立大会在武汉中南花园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前校长刘经南三位院士,和百余名教授代表、校友代表和校友会代表出席了大会,并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李建成致辞


李德仁发言


刘经南发言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会长刘萌应邀出席了大会,他代表兄弟校友会在大会进行了致辞,线上逾12万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在致辞中,刘萌分享了他对“为什么成立校友会”和“校友会的实质究竟是什么”的观察与思考。他说,大学需要校友会、城市需要校友会、人民需要校友会。校友是大学最重要的产品,需要校友会作为平台,反馈和回馈;校友会是没有围墙的大学,校友在哪里,大学就在哪里;校友经济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动能;校友是新时代的老乡,是民生的主要载体。

他在发言中,还论述了校友会的三个层次的功用。他认为,初级阶段校友会是情感的共同体,承载着对青春回忆、梦想回味、美好珍惜的时空;升级阶段校友会是价值的共同体,在连接母校、联络校友和联系政府之中,发挥着互动互助、交流信息和解决问题的价值;高级阶段校友会是发展的共同体,是将个人未来发展融合到城市和国家发展之中,校友经济就是校友会的高级版,不仅是经济,是大学、校友、校友会和城市共同的“经世济民”。
最后,他介绍了国内首家校友经济促进会的发展情况和全国各地风起云涌的校友经济活动盛况,号召武汉校友会们一起共创母城和母校的美好,一起共创中国美好的未来!刘萌的发言,现场得到了李建成和李德仁的高度赞扬,更激起了线上线下校友们的强烈反响和共情。

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基于国家经济建设对基础测绘工作的迫切需要,国家将全国民用高校几乎所有的测绘遥感学科资源汇聚武汉,于1956年成立武汉测量制图学院,1985年学院更名为武汉测绘科技大学,2000年与原武汉大学合并重组,形成了以测绘、遥感为主干、多学科相互依托协调发展的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学科体系,发展成为“世界测绘教育之都”,学科在全世界各种评价体系都是当之无愧的NO.1,向社会输送高级专门人才数万人,被业界誉为中国乃至世界测绘遥感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