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北大屠夫”陆步轩被聘为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顾问

浏览次数:830 次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022年5月18日,被称为“北大屠夫”的陆步轩校友一行,到访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被该会聘为顾问,会长刘萌和秘书长杨玲莉在武汉长江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向他颁发了聘书,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1985年,陆步轩以西安市长安区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后下海经商,先后做过多种职业,以“眼镜肉店老板”的身份闻名。国内许多媒体相继以《北大毕业生长安卖肉》为题报道了陆步轩的现状,“陆步轩现象”引起了人们对就业观念、人才标准、社会分配等众多问题的深刻反思。




    后来,他在广州认识了同为北大校友、同是“卖肉佬”的陈生,开办“屠夫学校”,写了《猪肉营销学》的讲义,出版了《北大屠夫》一书。




    2018年,他和校友共同创办的“壹号土猪”,已入驻全国近30多个主要城市,当年销售额达18亿元。


   

    据悉,陆步轩为北大累计捐款过亿。2013年,陆步轩站上母校北大的讲台,“我给母校丢了脸、抹了黑,我是反面教材。”时任北大校长的许智宏,并不“同意”陆步轩自己说给北大丢脸了,他认为,“北大学生可以做国家主席,可以做科学家,也可以卖猪肉。”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