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疫情反复 守护心灵: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举办第十六期教育沙龙

浏览次数:817 次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持续了三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也给每个人的内心带来了很大困扰。2022年4月14日,由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校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六期教育沙龙,在线上举行。



△线上合影

湖北省北大校友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马鑫,以《疫情下的情绪调节与自我照顾》为题目,进行了精彩分享和互动咨询。


会长刘萌、监事长韩晓光、副会长彭生鹏、秘书长杨玲莉、副秘书长黄杰琼、周文鼎、王小青和监事李金晖等60多名北大校友线上参加了活动,副会长彭生鹏致欢迎辞,秘书长杨玲莉主持了会议。 



△杨玲莉秘书长主持



△彭生鹏副会长致辞


彭生鹏在致辞中说到,疫情下校友的企业艰难,大家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受到影响,生活习惯也改变,在这种非常态下,我们要能自我调整,理性对待家庭、事业、生活,希望校友之间能够互相支撑、互相交流,在疫情之下,把我们的日子过好,也衷心祝愿各位生活的更美好。




马鑫从疫情对生活体验的主要影响切入主题,谈到疫情让人们的卫生习惯、购物方式、出行方式、工作学习和情绪都发生了改变。人们从第一阶段的焦虑逐渐转化到第二阶段的低落,焦虑的体验让人感到低落、抑郁、虚无。



刘萌建议广大校友要相信中国,相信历经百折的中国共产党,相信历久弥坚的中国人民,相信历尽沧桑的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疫情,北大之大在于心胸之大、智慧之大和国之为大。最后,杨玲莉总结说到,希望北大校友们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在疫情期间,专注当下,享受生活。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