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北大湖北校友:坚持坚定应对疫情,定能跨过“倒春寒”

浏览次数:1155 次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7日

各位北京大学湖北校友:

当前全球疫情呈高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3月1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3月1—14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15000例,波及28个省份。


 


《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专辑》

向全球赠阅发行


两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全球北大校友团结起来,在湖北发起了“百万口罩行动”共同战“疫”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北大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无愧于“北大人”称号。




湖北省第一座抗疫纪念石


 如今,我们响应北大校友总会的号召,再接再厉,慎始如终。

 

 希望广大校友提高防疫意识,做好健康防护。自觉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严防不懈,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吉林、山东、上海、广东、河北等疫情还在发展中,部分地区的疫情上升速度较快。3月14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决定全面升级防控举措,在本周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日前,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大学医学部宣传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策划,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制作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民主讲《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病学特征及防控研究》,向大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做好防护。



亲爱的校友

无论此时此刻的你身处何地

心系祖国和母校的你们

也是我们的牵挂


在疫情面前

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是战胜疫情的决心所在

亦是对坚守奉献的逆行者最大的祝福


燕园春之序曲已奏响

相信大家一起努力

更早、更快、更严、更实地

把防疫措施落实好

就一定能尽快跨过“倒春寒”

拥抱春天!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2022年3月16日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