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武汉市两会提议推动新时代校友经济发展 市长程用文回应

浏览次数:917 次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4日


在武汉市2022年的“两会”上,“新时代校友经济”成了热点词,市政协委员、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的提案《关于推动新时代武汉校友经济发展的建议》,得到了多位代表委员的联署,《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网易新闻和大武汉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2022年1月13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在武汉联投半岛酒店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智主持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参加了协商座谈。



会上,刘萌委员在发言中说,高校校友资源是武汉的核心优势之一,如能把武汉业已形成品牌IP的“校友经济”继续作为强力抓手,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必将助推“新时代英雄城市”武汉的高质发展。他建议创办“高校校友节”和“武汉校友经济大会”,打造升级版武汉校友经济,创建“中国校友经济之都”等。



程用文市长认真听取了刘萌委员的建议,并现场做了积极回应,他说,校友经济要升级发展,要推动包括北大清华等国内高校的深度合作,疫情过后要进一步发展校友经济,做好新时代校友经济大文章。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