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召开第十五次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995 次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7日




在又一轮疫情平稳后的2021年9月25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在武汉燕园北大校友之家团结厅召开第十五次会长办公会暨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位副秘书长组建和发展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各位副会长对校友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确定了校友会近期工作重点和相关安排。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是一次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的会议。



会长刘萌,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杨裕利,副会长杨三文、王吉,监事长韩晓光,副秘书长吴瑜、雷衍华、米仁兵和王小青,理事何祥武、陈潇、马鑫、刘俊鑫、袁冠等出席了会议,校友孙钢、申晨等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杨玲莉主持。



杨裕利书记就党支部下一步活动进行规划,他表示,希望加强与国内地方校友会党支部的交流,组织校友党员赴韶山、井冈山和延安等红色景点的走访考察,明年春天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种植“北大校友林”,让党支部活动“活起来”、“火起来”,吸引更多新鲜血液加入校友会党员大家庭。


其后,副秘书长们分别就专委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吴瑜副秘书长分享了“泛诗歌+跨地域”形式的未名诗社,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他建议与青委会、合唱团等其他专委会联合起来,共同开展诗歌创作和朗诵活动,同时,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组织诗歌采风活动。


王小青副秘书长介绍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从组织架构、部门设置和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还就十月份计划召开的迎新大会筹备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雷衍华副秘书长就筹备建立法律专委会,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学讲座等内容进行交流;米仁兵副秘书长对志愿者服务团队提出了设想。


随后,大家对校友会发展建言献策。杨三文副会长表示,要组织举办让校友有共鸣点的活动,给校友提供机会与平台,提高校友参与度,让校友会活动更有意义;韩晓光监事长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之间情感联结的纽带,建议定期关怀老年校友,组织开展老年校友活动。



王吉副会长提出了三点建议:其一,吸纳更多的新鲜血液,共同建设专委会;其二,开展接地气的校友会活动;其三,营造校友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北大校友之间的认同感和同窗情怀。


何祥武理事建议,要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优势,定期组织线下青年交友活动;陈潇理事建议,将校友会活动与特色村镇结对子,共促乡村振兴;马鑫理事建议,组织心理咨询讲座,为校友提供心理疏导。


刘俊鑫理事建议,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校友企业的活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孙钢校友分享了个人工作经历及感悟,申晨校友建议多组织体育活动,身体力行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杨家华理事通过线上渠道提议建立摄影、徒步等兴趣小组,满足需要多元化需求。


最后,刘萌会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第二届湖北校友会的开局之年,要继续坚持“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办会原则,主张校友“出钱、出力、出现、出彩”,着力抓“亮点、重点、着力点、价值点”建设校友会,把每一次活动变成一次事件,从一个人力量变成一群人力量。他要求,每一位副会长都要主管一方面的工作,每一位副秘书长要带起一支专委会队伍,每一位理事都要发起组织一次校友会活动,监事会监督执行并进行考核。

刘萌会长还部署了近期工作,一是筹备召开迎新大会暨青委会换届;二是举办党支部考察交流活动;三是教育专委会继续组织沙龙活动;四是筹备读书会、医疗专委会和法律专委会等;五是开展校友企业走访活动等。他指出,活动创造价值,行动改变未来。


当天,校友会还在琴桐文化交流中心和武汉燕园北大校友之家,拍摄录制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用歌声祝福祖国。


94岁的北大湖北校友朱传棨教授与北大湖北校友刘森之女、6岁的刘融乐组成的“百岁组合”,成为当天的录制的一大亮点,大手拉小手,齐声颂祖国,表现出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的薪火相传、代代相承。会长刘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裕利,副会长杨三文、黄雍,秘书长杨玲莉、监事长韩晓光、常务副秘书长陈俊峰,副秘书长雷衍华、王小青,监事李金晖,理事陈潇、马鑫、袁冠,校友孙钢、刘森等老中青三代校友,纷纷出镜,惊艳亮嗓。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17位校友在武汉燕园北大校友之家门口,集体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对祖国生日致以诚挚的祝福。该MV将于国庆节发布。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